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我可能不會愛你07-08



我可能不會愛你07-08
李大仁對瑪姬說:愛情,有時候需要一點怦然。
瑪姬回答李大仁說:愛情,有時候需要一點死皮賴臉,不然怦然也是枉然!
聽了瑪姬的話,李大仁難道沒有瞬間被雷劈到的感覺?他是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死皮賴臉,可是方向偏差了啦!
瑪姬說的,卻是丁立威做到了。將護照拿出來,對程又青說「我把我的自由交給妳,」所以,程又青又回到與丁立威愛情的列車上。
而李大仁與程又青之間,就是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一半天意的捉弄,一半人為的懦弱。
(勸李大仁要對程又青死皮賴臉,自己卻選擇原諒的瑪姬,笑得超燦爛)

李大仁完全不能理解程又青:「又怦然了?」她再度變回他最不喜歡的程又青。而原先信誓旦旦,就算四十歲嫁不出去也不能接受打折過季的愛情,自認武功高強的程又青,其實也不喜歡、更害怕這樣的自己。
所以她對李大仁撒潑,哭泣著,吼著:「你要負責!」
奈何,她的電話,不是他給的丁立威,所以,即使他為她放棄去新加坡,放棄升官發財的機會,他再願意,也無法負責!

丁立威的堅決擁抱,程又青只掙扎,卻沒真心掙脫。
然後,被自己心情震驚到的她,拿著李大仁送的方頭獅,狂call李大仁。
然後,被這一幕更驚嚇到的李大仁,握著她送的筆,傷心的在地板上睡著。
(這真是,不只,點點點…)

李大仁居然與瑪姬分手卻沒告訴她,為了要對她負責而拒絕去新加坡,程又青狂怒:你要怎麼負責?娶我嗎?
「妳以為我不敢娶妳哦?」李大仁又驚喜、又期待,用的卻是不敢讓她看出真心的賭氣口語。 
碰!地雷爆炸。程又青罵人之後,超級不爽、超級受傷的掛斷電話。
壯士斷腕?將就?她居然是這反應!李大仁苦笑,差點哭出來:「原來我表達能力這麼差。」不是啦,你好好再解釋嘛,唉!
程又青也是委屈得要哭:「說得好像愛我比娶我還艱難!」哦,這程又青真是!為什麼要將十幾年前的那句「不會愛妳」和現在的「以為不敢娶哦」連在一起想啦!腦袋是秀逗了嗎?
(再來一次,點點點…)

家裡的老公主和小公主都看不過去李大仁。
李媽說:他太溫吞,男人要有點霸道才可愛。
淘淘說:他人太好,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李大仁還在不服氣:人太好難道也錯了?(錯了,錯了,真的!他就是老搞不清楚這點!)兩個女人已經意見不合的吵了起來。
淘淘說:壞到恰到好處,叫魅力!
李媽說:真真誠誠的愛才叫雋永!
李媽生氣先走:我老了,不合時宜。
李大仁無奈說淘淘:妳就不能…
淘淘倔強回嘴:「不能!」轉身上樓。
老小兩公主為了他的程又青公主吵架,李大仁是幸還是不幸?

終於,終於,鼓起勇氣的李大仁,傳了真心真意的簡訊:「我還是想負責!不是因為壯士斷腕,不是因為將就,不是因為,我不愛妳,而是,很愛妳!」
然後,就那麼陰錯陽差的,程又青錯過了這可能扭轉乾坤的簡訊;再然後,非常令人髮指的,偷看的丁立威,將它刪除!

兩人扯破的信,李大仁高中時為程又青寫的歌;
他又寫了一張,將被她撕走的部份補齊;自己多年不變的愛情;
她只看到一堆“妳”和“驕傲,”感嘆著自己運氣真背,「多撕到兩個字也好,」或許還能判斷他到底寫了哪些關於自己的話:

我不會喜歡妳
我想我應該 應該不會愛妳 為了要努力 努力的不愛妳
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妳 這樣妳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我想我討厭 討厭驕傲的妳 也討厭美好 美好的那個妳
於是我要自己假裝討厭妳 那麼妳就捨不得離我而去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會喜歡妳 我不喜歡妳佔據我所有思緒
連妳的竊笑也像是鼓勵 從早安後的早餐到晚餐後的晚安
別笑了 別笑了 我不會喜歡妳

我放空了 我解脫了 妳還是在我的眼裡
我喜歡了 我討厭了 影響不了我的呼吸
原來我 已經無法自拔 我秘密的 愛上妳

妳不必懂 我真的不會喜歡妳 我不想要妳因為我變得消極
有妳的城市下雨也美麗 從黎明後的太陽 到深夜裡的月光
別想了 別想了 我不會喜歡妳  別想了 別想了 我不會喜歡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