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信義\神醫21-22

信義\神醫21
(這兩隻,超級像小朋友,不是被打頭,就是被踢屁股)
(每次看到這兩個,總是會想起英格蘭的綠林好漢—羅賓漢)




端著臉,眼中卻全是笑意的崔瑩,反問著還想開玩笑掩飾、推給是王說這裡最安全的柳恩琇:「王說的?」
「當然我也有求,」趕緊承認,明白他早就看透。
看著她心滿意足的臉,崔瑩破天荒直敘著自己滿溢的心:一直讓人摸不清頭緒的她,為什麼能笑得那麼燦爛?為什麼哭得如此傷心?為什麼會突然生氣?會突然從他身邊逃離?後來懂了,都是因為擔心他!所以這次冒著生命危險回來也是,只因擔心一直遙望王宮的他…
如果,找到解藥,「我會開口問妳要不要留下;」他知道天界有人在等她,但還是會開口問,「願不願意為我留下?」
他會守護她一生,不是幾天、幾月,而是一生;「如果能與我偕老,就是一生!」他不再只想著送她回去,她的第三個選擇,也能是他的選擇。
“一生,”他說了四次;第一次訴情的崔瑩,就是求婚!
(即使在逃亡,兩人仍能有溫馨平靜的時刻)

醒來的她,看著他換裝的背影,心中只有甜蜜,默唸著:我在這裏啊!數到三,轉過頭來看我…
第一次,她才一翻身抬頭,他已蹲在床頭微笑。
第二次,「three」才出口,走到門邊的他感應的回頭,兩人相視甜笑。
果真有心有靈犀這種事。

元國使者並沒有殺醫仙的心。只因祖先記載那個莫名出現醫術高超的奇異女人,救了一個大壞蛋,害得千百人喪命;所以他要求:可以不救人、不殺人嗎?
她只覺可笑,首先她是醫員,正常狀況怎可能不救人?再者使者怕她因為來自未來而改變歷史,而其實事實是「我生活的世界就是我的世界!」
多麼鏗鏘有力的一句!活著,才能關聯;存在,才是真實。
(所謂的大壞蛋,是不是她已經救了的,那後來殺死崔瑩的李成桂?)

PS:李必立(張御醫)就這樣突然消失,好可惜。

信義\神醫22
王叔拿到敕書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高麗給元國,然後基哲做丞相。
元國使者對這答案很滿意,只要高麗把政的人勾心鬥角、爭權奪利,就不會對元有危害。
身為“前”高麗人,他以前也抱著只要努力,必可以將國家尊嚴奪回的想法,可惜國家一直把持在基哲這種人手中,他終於明白國家無望,奪不奪回,無關緊要。
使者是心死之後的省悟,對付不了基哲,他就換個方式來壓迫,雖然選擇的是以世人眼中的“漢奸”路子。
比起崔瑩那選擇侍奉殘忍暴虐前王的師父,使者的做法更為有效、更讓人佩服。以他這樣心繫高麗的言行,元國覆滅後,如果高麗的王有眼光,絕對要將他請回為高麗貢獻。

王妃果真是個可愛的妹妹。柳恩琇回答王妃之前的問題:
「如果我說你們的孩子十年後才會出生,」王妃露出“不會吧”的疑惑恐懼的神情;
「難道和王就不見面了嗎?」這次是“不可能”的害羞微笑;
「不會在一起很久的,不管再怎麼努力,也不過百年!」“百年”王妃輕笑,多麼令人甜蜜嚮往的未來;
「所以“每天”要像現在這樣相愛!」
每天!柳恩琇決定了的,不管幾天、幾月、幾年,或是令人感恩的一生。

張御醫用生命守下來的解藥被毀,預示著她的性命可能也將中止。
德滿說醫仙一直哭,從沒見過哭成那樣的人。
哭是因為害怕,害怕想留下的她如果死在崔瑩面前,崔瑩要怎樣活下去!
姑姑說醫仙擔心的只有他。
她肯定是瘋了,瘋狂於每天想到的只能是崔瑩「沒事吧?會沒事吧?眞的沒事吧?」未婚妻死亡的傷,他居然還得經歷第二次!

崔瑩生平第一次收回承諾:不要柳恩琇留下!
她則堅持「我要在你身邊!」如果她真的死在他眼前,「要一直抱著我,不要讓我孤零零…」
若是她回到未來,是會活;可是白天孤單的面對不認識的人應酬,每天晚上都會對著一屋子的虛無,明知道不會有人回答,還是會問一聲「你在那裡嗎?」日子就這般不斷無意義的重複著。
那樣的日子,崔瑩最明白,因為他曾經歷,更「因為你也會這樣過!」

他的確沒有考慮到她,只想她活著,可他卻也沒考慮到自己;但她有!她知道死在他眼前,對他是多麼的殘忍,可她還是必須忍心,只因她不願讓兩人都成為行屍走肉過一生。
她寧願成為當初他與基哲對決一心尋死,明明知道活著的人的痛,卻一點都沒為她考慮,她罵他的「自私的大壞蛋!」
那天,他承諾過的“不再輕擲生命,”對兩人而言絕不是僅止於“活著,”而是在活著的每一天盡情去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