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信義\神醫19-20

信義\神醫19
私心讓崔瑩帶走醫仙的王,拒絕了崔瑩的求見,只希望醫仙能夠逃出被元國使者當眾斬首的命運。
擔心著王會遭遇的厄運,崔瑩忍不住向崔尚宮探聽;崔尚宮尚未出聲,崔瑩立刻反悔:「不要說,不想聽,反正也不能留下,」無法保護王,不願了解情況,看似在逃避、減輕心理負擔,其實是將自己鎖到更深的不堪設想與無知恐懼之中這些,是他該受的,無法盡忠之罪。

體貼的讓習慣坐車、不太能走路的柳恩琇休息;看著聳肩活動筋骨的她,崔瑩拍拍自己的肩膀:「在幹嘛?」還不趕快給我靠上來!
她懂了、笑了,他的肩,就是她該歇息之處。
堅強努力在這困苦時代存活的她,來到這裡有遇過什麼好事嗎?崔瑩滿心抱歉。
活潑開朗的她,聽出他的不捨,俏皮的學著他對她嚴厲的語氣「再說一遍、幹什麼、妳在做什麼、妳說什麼…」
這個,就是最好的邂逅,她的崔瑩。

崔瑩不斷望向王宮的方向,讓她表明只需送她到天門所在的村口,他就可以回宮。
「回不去了,」武士只要猶豫就會死,而他這開始猶豫的武士,不能護衛王。
崔瑩責任心重的自責,讓她心疼,可又帶些生氣:除了別人要求的、命令的,這一生崔瑩可有自己主動做的事嗎?
他沉默了會兒,柔情升起:「昨天,和今天…」
這一生,讓崔瑩主動的,只有柳恩琇。

王妃步子不停,直直走近三更半夜還在焦慮處理國事的王。
王趕緊解釋:「我正好要進去…」
王妃不說話,只收起玉璽、疊起文件。
王再次重複:「眞的,我剛好要進去…」
將桌面拾掇好的王妃,面對王:現在您可以說了,今天是什麼問題?是為了和您分擔煩惱才過來的;知道每天都有新問題,以前的來不及問,今天的是什麼?
看著王妃直白略顯逼問的語氣神態,王笑了,原先擔心她生氣之後的眼開始泛水光:「我怎會遇見這樣的妳,我的王妃!」
幫他出外談判救人,在內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他摯愛的王妃,豈止比他堅強樂觀。


信義\神醫20
(之前失去崔瑩的柳恩琇,傷心的獨自回憶著一切,留下一封封信箋,只希望她能重新做出不一樣選擇,救崔瑩,更救自己。)
「妳說的,我都信!」她會說謊、會演戲,都是為他;她說收到天界的信,崔瑩毫不懷疑,但該怎麼做,他自有原則。
知道王和王妃會有危險,勸說崔瑩回去;對他發脾氣無效,要求他「連心一起守護」不果,怪罪他將她變成他放棄當武士的壞人還是沒用。
柳恩琇只能對他投降,陪著他一起回去先解了王的圍再說;她明白,至此,崔瑩絕不會稍離她半步。

柳恩琇對著崔瑩創傷的殺手自言自語似的說道:「既然他把你留下來,就表示你不會傷我,」上前去幫殺手療傷。
而崔瑩同時將另一個更厲害的殺手稍微引開:「就在這裡吧,她看不見的地方;」她不愛他打打殺殺,可不得不為的他,只能盡量不在她面前從事。
對決的同時,他又喃喃:「她曾說過:一定要殺人嗎?不能就逃跑嗎?」於是,他放走了那打輸了的殺手。然後顧不得肩上的輕傷,飛快回到她身邊。
他被她深刻的影響著,也被她絕對的信任著。

王妃被王叔綁架失蹤,王惶惶惑惑:還有什麼?我還該做什麼?沒有大將的消息嗎?我這是報應!每次不理他要救醫仙的心意,原來是這樣焦急…
單獨找王叔談交易,王叔冷笑:不需要交易,王沒守護好元國公主,元國自會將王換掉;當上王的王叔,會先將高麗國留著,然後再交給元國。
王就如醫仙所料般上了王叔的當,抖著一顆“崩潰的心”自厭:對王叔這樣無恥的人,竟要讓出王位、竟在哀求…

「請您下令!」只要王下令,崔瑩必是捨命達成。
絕望的王,其實是心死:能帶回王妃嗎?
「是!」王毫無信心的問句,就是崔瑩的任務。

所有人站在門口難過著王妃的流產,崔瑩大步擋到柳恩琇身前,將手往後伸,握住她手,她順勢倚上他後背流淚。
王妃難過的躺在床上哭泣,王愛憐的貼上她的頰,抱緊她的肩,王妃轉過臉,偎在王懷中,夫妻倆一同熬過悲傷。
這般深情的兩對,絕對有資格在經歷磨難之後得到平靜的幸福。
(崔瑩,崔瑩!這樣的男人,怎能不愛?正如示警的柳恩琇所言「就算今天是妳的最後一天,」也要抓住。)

要守住柳恩琇,崔瑩只有兩個方法:一是像先前一樣逃亡,送她回天上;二是殺光想害她的人。
她卻另有想法:「我選三,躲在全高麗最安全的地方!」
裝扮成小兵的模樣,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對崔瑩如影隨形。
他一步步進逼,口氣、眼神都有點危險:「我的房間嗎?」
她則是有點擔心、有些期待的堅持:「在這裡,不用逃亡!」
(好笑的是他發現房裡面的人是她,惡狠狠的突然推開關著的房門,嚇走肯定在門外偷聽的部屬,再回過頭來看要如何對付她;要罵、要吵、要親,都不需要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