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信義\神醫08

信義\神醫08
基哲將崔瑩上了比一般強度高12倍的手、腳鐵鏈;搜身不徹底,崔瑩冷笑著伸出腳來示意還有一柄匕首;再將崔瑩關到足有一人高的鐵籠子;基哲真的費盡心思哪!
牢房裡的崔瑩一直睡,不吃不喝,睡到獄卒和基哲弟弟都起疑,果真是特異功能啊!

 想著柳恩琇入睡的崔瑩,又來到父親垂釣之處。
父親一見他的臉色,開口就問:「還沒找到嗎?」
他一頭霧水,原來心底的慌亂、不安,是因為這個嗎?「我在找什麼嗎?」突然 掉進水裡,求生本能讓他使勁想脫下身上厚重的盔甲,卻掙不脫,就在他放棄之時,他又突然上岸,而且全身乾的!
更不可思議的是眼前竟是一片春光爛漫,他懷疑的問:「冰什麼時候化的?」
父親有些失笑:「這裡從來沒結過冰!」
乾爽的盔甲,暗示他的武士生涯必須繼續,死裡逃生,反更有一番作為。 
從未冰封過的大地,心從未真正死去;柳恩琇的一朵花,將他的心房染成遍地光明溫暖。

王一旦發現崔瑩在執行他下的命令,直衝大牢,親鞫(親自審問)
王已經知道要和誰鬥爭,也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鬥爭,但卻需要崔瑩來告訴他該怎麼鬥!
王輕摸上崔瑩被鏈的手臂,解釋著崔瑩最重視的事情:認為醫仙在基哲那裡會安全才送走的,因為醫仙在王身邊會更危險。
聽到她,崔瑩原先不以為意的輕笑臉色,終於嚴肅!

「醫仙的心在哪裡?」誓言要奪得醫仙心的基哲,拿崔瑩的性命威脅,痞痞又自信的問著。
「在我這裡啊!」果然是應付過很多流氓病人的柳恩琇,以痞還痞的應回去。又像自言自語,又像是忍不住教訓:基哲老是說心,心是要自願給,強搶來的,也守不住!
(原先基哲給的選項就是錯的:只給了他和王兩邊讓她選!她是早已不知不覺間自願將心給了崔瑩,崔瑩選的那邊,才是她的選擇。)

她用現代的喝酒方式來應酬基哲;火手人嘲笑:原來不是醫仙,是酒鬼!
面對基哲被挑起的怒氣,她不耐煩責備:基哲不夠聰明,害她話講好幾遍,要得她的心,一週至少要陪著喝一次酒,在杯盞之間搏感情。
凌厲的眼光瞪向基哲拉住她的手腕:握手這種事,要很久以後!
(兩人單獨的約會,基哲摘下一支她喜歡的花,想要送她。欲得到她心的基哲,會不會自己的心先丟了啊?這樣演起來,肯定有趣。一心想死的崔瑩,為了柳恩琇而活;一心只有自己的基哲,為了柳恩琇而放棄!)

下了決心的崔瑩,逃出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確認她的安危!碰巧救了差點失足跌落的她,可知道她足以自保,目前就夠了,他能夠放手去做其他的事。
「這真是…」崔瑩的突然出現,是王目前為止最覺驚喜的事吧?王歡喜的笑糗他:逆謀罪人,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啊…
崔瑩指點方向:王不是鬥爭,是擁有!不過是擁有一兩個人,或千百人的差別。「先擁有我吧,」鬥爭,他來!
為了前王的死、為了王對她的保護、為了自己對她的承諾,崔瑩找到了活下去的動力。
(從她給的藥罐中,拿出他緊緊收藏著,她送的花)

基哲被崔瑩的偷逃氣炸了,撂下狠話:是崔瑩逼他放棄!
高麗正統朝服
一向不愛解釋的崔瑩,火上添油的衝到基哲面前,宣戰:一般人都想要活下去,我不一樣,我在等死;最想安靜的死去,而在死去之前,必須一天一天忍耐的活著。可是基哲老是刺激我:讓我動、讓我站起、讓我想活下去!
這樣算來,基哲是催活崔瑩的最大功臣啊!

(菊花真的不好聞;硬要解釋成有花香,還都湊到鼻尖,演員辛苦了!看到基哲手拿一支三四朵,好想阻止他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