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信義\神醫02

信義\神醫02
王不願意讓柳恩琇就這樣離開,崔瑩再度譏諷:王長在元國,所以可能不清楚高麗武士的承諾是以性命擔保!
王反問:為了國家,可以犧牲承諾吧?(寡人就是國家,你可以犧牲性命吧?)
崔瑩更加不屑:犧牲承諾保住一人,太卑微;我是武士,我殺人,可王應該要會分辨!(我崔瑩忠心的,是高麗這國家,而不是你這個魁儡王,能讓我捨身的,也不是你!如果連這個都看不出來,你就沒有當王的資格。)
崔瑩不斷強調自己不願攪和進王位這一團混亂之中。

受了重傷,依舊美麗高貴的王妃,可不是生長在深宮,天真懵懂的公主,而是有著比一般男子更加政治上的洞悉。
崔瑩看起來不過是在接受御命或遵守承諾中二擇一,而其實選哪一個「都要死!」
殺死崔瑩,或許不是王的真意,可是一旦御命下達,崔瑩很難苟活。

一心只想逃回現代,跑出夢境的柳恩琇,直覺要躲崔瑩、找到當初來到這荒謬地方的天穴,卻被刺殺王妃一夥人擄走。
前來救助的崔瑩,竟讓她有“前進狼、後有虎”的心力交瘁;而崔瑩,直接一把抱起赤腳、疲累、驚嚇過度的她。
「讓妳辛苦了!」送她到天穴前的崔瑩,鞠躬,久久不起。她的狼狽混亂,他只能如此感激、道歉。
 
正當天穴口即將消失,御命抵達。崔瑩也同王妃ㄧ般的馬上理解:王犧牲了他!
瞬間的天人交戰,崔瑩擋住向天穴衝去的柳恩琇,將狂怒激動的她從後面緊緊摟住。
為什麼?因為天穴入口已縮小,眼見無法通過,又不知會隱藏何種危險;因為他若不出手,其他人肯定會傷了她;因為,他真的也不要她就這樣離開!
他從後面摟住她,這心境是多曖昧啊!

當氣憤的柳恩琇拔劍相向的霎那,崔瑩已然決定他該怎麼做:接受御命,不閃來劍,這樣就可以了吧?
可以了吧?聽從命令,又全了承諾,可以了吧?
沒料到,他遇見的,是與他一樣頑固執拗的柳恩琇,不懂什麼叫放棄;他守他的武士之義,她從她的醫生之德。
他忍著痛、忍著昏厥,半警告、半哀求:不是她的錯;要不是他願意,她就算下輩子也殺不到他;「想救我,就放棄我!」他有他的自活之道。
柳恩琇才不管他怎麼說、怎麼想,人是她傷的,她就得負責:她先救活他,然後要活、要死、要去哪裡,「你的事!」
他莫名奇妙擄她來,又莫名奇妙受了她一劍,雖不能說扯平,但畢竟生命垂危的是他,於情於理,她絕無拋棄之理。

那個德滿,好猴啊!
現代的警盾真好用。
真是,不要戲才開始又是一個受傷蒼白的李敏鎬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