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信義\神醫04

信義\神醫04
張御醫被渾然不知自己衣衫不整的柳恩琇微電了一下,可他只若無其事輕輕轉回頭,稍頓,平整一下呼吸,告訴她那是內衣,「不能讓人看的!」然後他看到了,然後她根本毫不在意!
依舊對所有東西透著好奇的柳恩琇,嚐了一下葯材,他不疾不徐解除她的疑惑:「那是癩蛤蟆,」他那正經的樣子,就如同她吃進嘴的是當歸、黃耆普通中藥般的正常。然而,意料中的,她的驚嚇模樣,卻讓他漾出了戲裡的第一個笑容。

「聽說您是王,但不知如何對待,」她拙拙的行了個四不像的禮,但那可掬笑容卻是誠意十足。
王笑著擺擺手:他也是第一次見天上的人,也不知如何對待,不妨雙方都「輕鬆點。」
本來就不拘小節的柳恩琇,開開心心的先入座,王也不介意她這豪爽的性子。
(如何對待?柳恩琇對崔瑩,崔瑩對柳恩琇,彼此都沒有時間去思考這問題的距離:他是擄人者、自然成了保護者;她是受害人,在這陌生奇異的國度,雛鳥情結就穩穩紮在他身上。)

對歷史並不熟悉的柳恩琇,好歹知道有名的恭愍王及其王妃,而且兩人的宗廟旁邊還有大將軍崔瑩的祠堂。
「被我刺傷的那瘋子是誰?崔瑩?」柳恩琇怎麼也想不到是如此,她真是捲進了一段了不起的歷史中了呀!
當崔瑩警告她有危險,要派人保護她逃走時,她的心情嚴肅了起來,卻還是忍不住譏諷他的逞強、自以為是、以及過度保護:我為什麼要聽你吩咐?要說後台,我也有啊,王!再有,你還不是將軍吧?只是個司令!
不走!沒她的照料,萬一崔瑩出了什麼事,歷史不就亂了套?
不能走!他必須對她負責,除了他,誰也不信任!

而孤立無援的王、惶惶無依的王,現在能相信的,只有用生命守住御命的崔瑩。「崔瑩,成為我的朋友,可以嗎?」
無視王眼中的渴求,崔瑩呈上先王遺命,只要平安的迎回新王,崔瑩就可以辭職,安穩的當個平凡老百姓。
好個崔瑩,居然選在這種時候拋棄王!不願失去崔瑩的王,強橫的問:「先王和現王,你聽誰命令?」照理是先王,可在高麗這種毫無傳承可言的國家,當然只能遵從現王的指示。
來硬的還是不行,王動之以情懇求:崔瑩幫先王完成了最後一件事,也要幫他最後一次:找出同時殺害二十幾位親王派的兇手;至少讓王能夠在這詭譎多變的宮廷小心踩穩腳步。

對於王妃詢問敵人是誰的問題,崔瑩繼續拿「我只是武夫,不懂政治」來打太極。
王妃停下腳步,斜看著落後一步的他:「是我問你!」(是我先問,所以你要先回答;是“我,”你的王妃,所以必須回答。)
王妃真的聰慧:她可以繼續堅持,也可以用頭銜來壓崔瑩,但崔瑩之皮、之能,她亦知之,所以她選擇退一步,兩全。
回答崔瑩她之所以高麗語如此流利的原因:「八年前,有個人,想跟他說話,所以學的。」(所以王妃愛王已經又深又久。)

崔瑩會成為新王的護衛嗎?就像現在這樣不分晝夜、不顧生死的守護著王和她?
崔瑩口氣中滿滿的無所謂:「不死就會那樣。」
「所以想死嗎?」王妃語氣嚴厲,直搗核心。因為守護這個王、那個王,看不到盡頭,見不到希望,所以累了?
他驚嚇得想要站起,王妃硬壓下他肩膀,不顧禮數的摸他額頭:如此像火球,卻不想接受治療,「別死,是你王妃的命令!」
現在他守護的,仍是她,所以她可以蠻橫的下令!

前一個荒淫無道的王,招安了赤月-崔瑩所屬的愛國民間武力組織。
歌舞昇平的宴會上,王努力張著醉茫茫的雙眼,對這群格格不入的、卻顯然順從的武夫問道:「你們是誰?」再無恥的拿劍逼著女隊員當眾脫衣。眼下不論是誰,都是他的臣民、奴隸,隨手一捏,就死一大片。
如同崔瑩第二個父親般的首領知道崔瑩的忍耐到了極限,所以趕在崔瑩劍出鞘之前攔住了壞王,受了壞王的一劍,眼中流出血水。
「瑩啊,看著我!」首領後悔莫及,眼下形勢卻只能叮囑崔瑩屈服:「你要守住這些孩子!」給他責任,他就會貫徹到底。

這事發生在七年前,如今宮中只剩崔瑩一人,所以他堅決離去。
(一直堅信著王妃是早就愛上王的無悔,文章也順著這個思路寫了下來。王妃不讓崔瑩死、擔心崔瑩,是因為他是王唯一信任的人。可是突然有些害怕,王妃說的八年前那個人不會是崔瑩吧?時間對得上啊!咦…這是擔心劇情走向的聲音。)

辭了官的崔瑩,想著的是當個垂釣的漁夫,陪著柳恩琇等天穴開啟!(是我記錯了嗎?之前不是說三百年才開一次?所以,他是嚮往著與柳恩琇過著平凡無爭的生活吧?)
再有然後的話,他要好好想想、找找有意義的事情,讓他的人生繼續過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