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HIStory-My Hero


HIStory--台灣BL網路劇。
2017年第一季三個單元:《My Hero》《離我遠一點》《著魔》
2018年第二季兩個單元:《是非》《越界》
集數少、時長短,不糾結,好笑又有愛。錯漏的不合理,就給它過去吧。

HIStory-My Hero      
麥英雄(賴東賢)\古思任(蔣昀霖)        2017
糊塗死神白常常要拘體弱多病的男大學生古思任,竟能錯手提了女大學生藍熙。
憤怒的藍熙衝向古思任…古思任居然能看到已經被火化的她的靈魂,嚇跌倒,撞到桌角,死了!
白常常見機不可失,推了藍熙一把,讓她附身古思任的肉體。 

彌補!只要藍熙能讓男朋友麥英雄在七天內愛上並給予真愛之吻,藍熙就能繼續以古思任的身體活下去。
白常常看著手錶,手一斬:頭七追愛遊戲,計時,開始!
藍熙哀號:要親手把自己男朋友掰彎,這命運會不會太悲慘啊?
所以啊,雖是男同性戀的劇,主角卻是藍熙這女靈魂。(附身的用深藍)

麥英雄好心收留被同學霸凌受傷的古思任。
古思任的日記:
一直被欺負的日子晦暗,但自從有了“他”摸頭鼓勵,覺得忽然生命充滿陽光。今天在天台傷心時又看見他,他摟過我的肩膀,讓我放心哭出來…他這是關心我嗎?
藍熙喃喃:不只關心,這已經有喜歡了吧?

藍熙送的內褲,麥英雄不加思索便送給了已經穿上的古思任;
麥英雄嫌棄著古思任做的和藍熙一模一樣的早餐:漢堡加辣椒醬。他其實覺得有點噁心的不喜歡,但藍熙是千金小姐,有一顆玻璃心,所以他一直沒說。
藍熙憤怒委屈:麥英雄總覺得都是別人的錯!
麥英雄申辯:知道藍熙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的愛有多令人窒息嗎?

麥英雄以為那不叫隱瞞,而是包容、是愛。
藍熙漂亮、功課好、家境好、對想要的東西很執著;而且他明白藍熙真心愛他。有這樣的女友,他也很有面子;卻也久而久之就不再對她表現真實感受,他的矛盾、迷惘、無助,都沒辦法對她說。
那為什麼跟我說?藍熙不解。
麥英雄沒有解釋,卻是俯頭靠近,差點吻上。

藍熙摸著古思任的男身,糾結:我好想他愛我、又好怕他愛我…

白常常出現在床上,冷冷地譏諷著:睡啊!藍熙再睡就只剩68小時,睡啊!
禍要收拾,就得靠藍熙這抹幽魂哪!

麥英雄問了藍熙的男同性戀閨蜜,確定自己喜歡古思任。
一瓶小礦泉水,一人一口,對麥英雄來說就是甜蜜的間接接吻。好不容易曖昧地喝完,麥英雄從包包中拿出另外一大瓶…(太爆笑了!沒甜死,先脹死。)
麥英雄要求也吃一口巧克力棒,卻對古思任遞過來的毫無動靜。古思任好奇地轉頭,麥英雄趁勢咬走他嘴裡含著的一段,得意的笑。
麥英雄想鎮定,手指卻不斷在小腹上彈著、思量著,終於還是決定轉身,抱上睡在身邊的古思任。

意識到麥英雄態度不對的藍熙終於發現古思任六本日記的秘密:拼成麥英雄的畫像。
原來古思任暗戀的就是麥英雄,而答應古思任見面的麥英雄顯然也想有所正面回應…藍熙傷心走掉。

隨後看見日記的麥英雄開心,戴上古思任送的情侶手鍊。

“誰說你死定了?”追來的麥英雄誤解了藍熙對白常常的抱怨。
謝謝古思任先踏出第一步!有他的愛和陪伴,他也會去勇敢面對世人對同性戀的異樣眼光…麥英雄不再忍耐,吻上古思任。
剎那間古思任靈魂回到身體,清醒,就聽見麥英雄的告白“我喜歡你!”
迷迷糊糊的古思任搞不懂他們怎麼在這裡?麥英雄又吻。
古思任不懂沒關係,接受就行。

站在白常常身邊的藍熙嘆:
原來電視劇裡說的是真的: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所以,她為愛退出;她才是最勇敢的那個。

PS:這藍熙,怎麼一直讓我聯想到張韶涵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