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愛情雨13-16


愛情雨13-16
母親的尖酸刻薄,他早已知道,卻永遠無法習慣;鄭河娜呢?會如何?「討厭我媽嗎?」
單純的她,很實際的回答:「還沒想到那裡,」她能考慮到的,尚是自己母親淒涼的初戀及處境。她卻也想知道他的想法:「我是我媽的女兒,你不討厭嗎?」
可愛的徐俊哪:「對我來說,妳就是妳!」父母親的感情,是他們的事,雖然無辜被牽連,但,對她的喜愛,很難少那麼一滴滴。
「萬幸啊!」對她而言,雖然最重要的是母親的幸福,但她也不願就此抹煞自己的真情,問道:「知道我很喜歡你嗎?」
徐俊微笑點頭,眼眶卻紅了,心酸啊!

徐俊決定了分手,他不會讓她做任何選擇,兩邊為難,還有,「下次見面,就是陌生人!」
父與子、母與女;老的公開、小的隱瞞的兩對情侶吃飯。
她成熟的打圓場,他卻幼稚的擺臭臉;該忠於自己的真實個性與對他爸、她媽結婚的反應,可還是尷尬與難堪。
他前腳才走,她藉故追了出去,從身後緊緊將他擁抱。兩人都不願分開,他可以一走了之,她卻得繼續演戲;此時,她成了愛嬌的小女生,他是擔責任的大哥哥。
(鄭河娜的抗拒與告白,徐俊心痛、心疼、心酸啊!
很棒的服裝和顏色搭配) 

徐俊讓步得不甘願,也不能理解,對她媽:「你們的愛情真的那麼了不起嗎?以前分開之後,不也能好好活著嗎?」
抱歉的金允熙,只能低姿態淡淡微笑解釋:「可能是我們蠢吧!分開越久,越急迫!」三十年,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失去一次已經毀了半輩子,這次她可以選擇自私些嗎?
同樣的話,拿去問他父親;徐仁河說他正在苦惱該不該繼續,可是金允熙能活著回來他身邊,對他而言是生命中最大的奇蹟。
徐俊毫不留情面,大吼:「別說謊了,爸不會分開!」
(眞的,和《藍色生死戀》一樣,又不是親兄妹,到底有什麼問題?二對都幸福美滿,不是很好嗎?還是韓國有什麼奇怪的風俗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兩人都無法放下,她卻堅持繼續苦苦壓抑。
看著她心酸的模樣,徐俊拉著她想去對父母說清楚:我們走到最後吧,一開始就該這樣!不考慮她的想法,更不考慮別人,只考慮他自己!
憑什麼小一輩的就該犧牲?他與鄭河娜之間的愛,絕不遜於兩人的父母!
 
鄭河娜還是不顧自己的痛,只願成全母親。
徐俊恨恨的:「好吧,如妳所願成為家人;因為家人對我來說只有傷害,妳也經歷一下!」
擁有雙親的徐俊,其實是個比單親家庭長大的鄭河娜更可憐、更憤世嫉俗啊!他倒要看看四人之間“家庭聚會”這種戲碼能演多久!
(學長其實很帥-金英光)

看見她逃避的態度,其實心中有氣的徐俊,口氣不善:妳怎麼了?爲什麼逃跑?怕什麼?
「自己!」鄭河娜最怕的是她自己!還是這樣,依然這樣,想念他、想擁抱,卻不可以,而看他心痛,她更心痛。
他氣急敗壞,這女人爲什麼就不能自私點呢?「那可以的是什麼?」各自去見別的異性,努力忘記彼此,然後再見時又垮掉?
「我怕…」她再也忍不住哭泣;怕母親失望,怕他心痛,怕她克制不住自己!

徐俊將自己灌醉,終於投降,但不是因為他爸那了不起的20年愛情,而是因為河娜希望這樣才放棄!
徐仁河難得的對兒子辯解:不是因為那愛情了不起,而是珍貴,「我只想要一次堂堂正正守護自己的愛情,而不是給任何人帶來傷害!」
徐俊哀傷氣憤:「來不及了,都傷痕累累了!」
徐仁河撫摸著終於沉痛睡去的兒子:「我怎麼能讓你經歷我曾經歷過的歲月!」那蝕骨的痛,一般人熬不下來呀!

(深深的吻在額頭,那愛情,只在靈魂深處)
其實,在看過徐俊爲鄭河娜拍的照片之後,徐仁河終於明白,兒子是以他當年幫金允熙畫像的相同心情來拍照。
徐俊和鄭河娜之間的情深意摯,正如同當年他與金允熙。
所以,他已找過金允熙談退婚,理由只是單純的「我無法放棄阿俊!」
不明原由卻考慮到自己即將失明,金允熙淡淡的應允,「也許我們會成為對方的負擔,」可是也不免對徐仁河帶些怨嘆:「你無法放棄周圍的人,以前對東旭也是這樣!」
好毒啊,金允熙!一下將責任全推到徐仁河身上。
愛兒子、愛河娜、更愛金允熙的徐仁河,只能默默將苦水往肚裡吞;是啊,幸好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否則要讓別人相信他願意放手,真的很難。
此時的徐仁河,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