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壞男人12-13

壞男人12-13
被調查崔善英死因的警察識破是崔泰成,曾經的洪泰成,現在的沈建旭,滿腹哀傷沉痛。
他一句話都沒有,由著文在茵不斷喃喃的訴說,低低的安慰,這些正是他目前唯一需要的。
站在警局玻璃外指認兇手的是她,幸好崔善英死亡的當晚,看到他身上疤痕的是她。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理由他會和崔善英的死扯上關係,但總有一天,他會對她說的吧?到時候,不管他說的是什麼,「我都相信你!」
她躺在他身後,輕輕拍撫著他,拉高他的T恤,露出那可怕的傷疤:「還很痛吧?」上次他說的不痛,單指那傷痕而言,可疤痕背後留下的醜陋事實,一輩子都會啃噬著他的心。

公司,兩人還是會在習慣小憩的角落偶遇,自然的互相依偎。
沈建旭真的很無奈:「我們算什麼啊,在茵?」不想赤裸裸的戳破,更不想曖曖昧昧的糾纏。
文在茵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感嘆:個子真高,頭真小,肩膀真寬,背影真好看啊!「建旭,我們算什麼啊?」迷糊的兩個人,朦朧的兩顆心。

遠茵被誣陷偷竊,碰巧經過的沈建旭當然要相救。而隨後趕來的文在茵,不久前才親眼目睹沈建旭和洪泰蘿熱吻的文在茵,一看到沈建旭,整個人完全瘋狂。
對著警察又哭又叫:「把他關起來,他犯了罪,可能還殺了人!」犯的是花心之罪殺的是她才從朦朦朧朧中明白的愛。
轉向沈建旭,憤怒又傷心:你愛她嗎?你會到她身邊嗎?
沈建旭只能回答:「和妳沒關係吧?」她喜歡他!可他不能讓她喜歡他!

文在茵繼續吵吵:「我真是瘋了,我和你什麼關係都不是!」憑什麼管呢?既然不能關他,那請警察把自己關起來也好,該怎麼做才會被關?打警察嗎?
不對,想打的人是沈建旭啊!「真把你關進拘留所就好了,讓你什麼人都不能見!」不見,就不會動心,就不能到處沾惹,他就會是她一個人的!

終於痛哭失聲,明白了自己的心,坦白了自己的意。「我喜歡你!我希望我喜歡的人不是壞人。你抓住我好不好?不然我抓住你?」
希望他不是壞人!她已經感覺到他的行為必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理由。他抓住她,她可以從想要洪泰成的夢中清醒;或者她抓住他,他可以從他的夢魘中抽身。抓住對方,才能拯救彼此。

太晚了!
小時候對海神集團懷著憎恨,心中有把刀,希望他們都死;現在,能做的、不能做的,都已經做了,心中的刀雖然消失,他只能靜靜的在一旁看著他們的不幸。
她不是說相信他嗎?「那就相信到底!」他不是她認為的那種好人,他再痛也必須推開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