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壞男人10-11

壞男人10-11
只穿著襯衫、短襪,就被難過發瘋的洪泰成關在門外的文在茵,能求救的,依然只有沈建旭。
看著一身狼狽羞愧的文在茵,沈建旭二話不說脫下西裝外套讓她遮,讓出皮鞋給她穿;帶她買衣服,還蹲在身前幫她穿上新鞋。
她猶豫著伸出手,很想撫上眼前低垂的頭顱,可畢竟作罷。他什麼都沒問、什麼都不說,但她就是明顯感受到他眼中對洪泰成的憤怒、心中對她的疼惜。手伸出去之後呢?她要承認她對他隱諱的感情嗎?他會接受還是拒絕?她賭得起連友情也一併失去的可能嗎?收手,他依舊還是她的依靠、她的溫暖。

收了手,卻止不住對謎樣的他的探索。
發現他寬敞昂貴的家,心中掠過的是他對她不信任的鬱悶,他將自己嚴密隱藏的不安。笑問:原來沈建旭竟會是被財閥隱藏起來的兒子嗎?
他完全沒有被發現的慌亂,她知道了,也好,覺得更貼近、更親密她;可又不能全盤托出,他苦澀又隱隱帶著期盼:那以後她不必再去見洪泰成,來見他就行了,他也有錢,又比洪泰成強多了。

她的不安持續擴大:你真是我認識的那個沈建旭嗎?
必須隱瞞,可又潛意識想不顧一切坦白,是沈建旭,更曾經是洪泰成的他不禁爆發:我是誰、叫什麼名字,從開始到現在,對妳來說根本一點都不重要…對妳來說,我到底是什麼人?
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什麼人,卻可笑的期望她可以給他一個答案;不管他叫什麼名字,在她心中,多希冀是個重要的人啊!

她反問:「對你來說,我到底是什麼人?」他對她的好與支持,她清楚明白,沒料到的是自己對他居然也已經感情如此之深。他對她,似乎不僅止於朋友;自己對他呢?真的就只是朋友嗎?
可他尖銳拉出的距離畢竟令她心冷,不管是朋友還是曖昧階段的情人正如同他說的,她是不相干的人,她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跟蹤而來,「再也不會來了!」

舉步欲走,而門口茶几上,她剛剛進門時太過驚訝而忽略的,是他與她的合照,茶几下,整齊放著的是給她穿過的那雙皮鞋!
腳步再也邁不出去,緩緩轉頭,他落寞的身影更是讓她不捨。

送給他最想要的禮物:家裡做的飯!
他感動又開心的去洗手、更衣。生活習慣真好啊!但其實是他想在她面前穿著舒適整齊,讓她印象更好;而真正的目的當然是讓她意外看見他背後那一長長傷疤。
她驚問的是傷痕的由來,他回答的卻是另一問句:「妳相信我嗎?」
知道他仍欲隱瞞,明白他仍舊痛苦,她心下難過,卻裝調皮的笑:「整天騙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他愁愁幽幽的低語:是啊,絕對不要相信我。
她馬上回答:「我相信你,」緊緊盯著他,鄭重的再補一句:「我說,相信你!」無條件、無附加,絕對的相信:他的理由、他的苦衷,她一定可以接受。
(拉住路過的她,戀戀的依靠著。)

沈建旭氣盯洪泰蘿:拜託,即使一小會兒,能夠只想著自己就好嗎?
洪泰蘿那以家族、家人、工作為己任,凡事都往自己身上攬的態度,讓人生氣無奈。(此時的沈建旭,是有幾分真心為她著想,畢竟她對他是個冷淡中帶著友善的姊姊。)
她潰敗卻仍裝堅強:如果時間重來,她絕對不會給沈建旭機會,讓他親密到可以對她說這樣的話,氣憤自己被他動搖的瞬間。
沈建旭反駁:「絕對」是太可怕的詞,時間不斷流逝,無論何事都無法挽回,所以「瞬間」最重要,瞬間,就是真心!
這兩個人的對手戲,場場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