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請摘星星給我17-18

17集 ∮ 我都記得那些,你叫我怎麼忘掉啊?∮
她知道了爺爺是會長,堅持帶著弟妹們搬離袁家。
藍兒偷偷打電話給他,他看到是她的手機號碼,緊張,深吸了幾口氣才接聽。
聽到藍兒的聲音,一時還無法放鬆,藉口說很忙,就不聊了。咬緊牙關,眼泛淚光,終於找到她了!

藍兒向他抱怨,他明明一直想起,可是大姐卻要他拼命不去想:“真是不可能的事!”
他說他也盡量不要想,“以後真的不能再想了!”不想,不想,不能不想!
他對著藍兒的背影承認:“愛你姐姐的事情我說不出口,”愛就是愛,不說出來不代表愛不存在,更不代表別人看不出來。
藍兒基於對他的偏心及親近,一早就知道了;袁俊河和鄭在瑩則基於關心和各自的愛情,也慢慢發覺了。

更糟的是他在那群姐弟的面前與平常的他判若兩人,自己漏餡,不能怪別人眼睛太利。
社長爺爺要她再去讀大學,她說她不會讀書,不要。
見她放棄機會,他也加入勸說,可毫無例外的,兩人又開始槓起來,看得藍兒和爺爺兩人興致盎然。
最後她堵他:「我都說不要了,你是我什麼人啊?」
他終於訕訕閉嘴,可惜爺爺已經看明白了。

袁俊河確定真的愛上了她,不忍她再為大哥傷心,要她將大哥忘了。
她哭著細訴袁江河的每個習慣:開庭日會在電梯前發呆;在會議室一定從左手邊開始發資料;心煩時會將手插在褲袋中說話….「我都記得那些,你叫我怎麼忘掉啊!」記得的,總是想起的,該如何忘掉?要怎麼做才能不再記起?

18集 ∮ 我不知道她在我心裡是怎樣的存在,但我不能離開 ∮
明白了那兩人其實深愛著對方,袁俊河勸阻大哥娶鄭在瑩:「你愛的另有其人啊!」
相愛的人應該在一起,否則袁俊河和鄭在瑩也不會幸福;袁俊河腦筋清楚,人又貼心,他遠比袁江河還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她知道你很多事,」袁俊河對大哥說,這是第二個人對他說她愛他了!

爺爺問的委婉:「是不是對申紅兒有其他的想法?」
他雖否認,但爺爺還是有自己的想法,第一次看到說那麼多話的袁江河,這裡面必有文章。

藍兒再度勸說,他還是堅持要與鄭在瑩結婚。
藍兒好委屈:「那以後是不是就不能和你一起睡了?叔叔好壞,明明喜歡我姐姐!」流著眼淚轉身跑走,留下幾乎也快哭出來的他。

守在她住處門口,掙扎著:「今天就不要計較了,以後不能再來了!」再怎麼忍,再怎麼否認也無用,心要去的方向,身體是很難不聽指揮的。

誤以為她要拋棄男兒,狂吼了她一頓,才知原來她的弟弟妹妹們和她沒血緣關係,男兒生病,她是去求救。
這一次,袁江河完全被申紅兒打到無力反抗。她為弟妹們的犧牲打動了他,而那群孩子居然是她父母收養的!他原先已經淪陷的心,這下更是掙扎不脫了。

陪她在醫院,完全忘了訂婚宴。
面對鄭在瑩的指責,他說:「我不知道她在我心裡是怎樣的存在,但我不能離開。」
他沒說謊,他知道他愛她,但現在他才驚覺她在他心中的份量遠遠超過他想像,他實在無法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