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請摘星星給我15-16

15集 ∮ 忍痛放開了她,並不表示他能凡事隨她去 ∮
陳爸的好朋友鄭爺爺,竟是集團會長,鄭在瑩的爺爺
鄭在瑩要脅說出秘密的袁江河,決定娶鄭在瑩
爺爺看出一些勉強,單刀直入的問袁江河:愛鄭在瑩嗎
會和她結婚
我在問你愛不愛我孫女
以後會愛上
結了婚也沒愛上呢
還是會一起過日子,「對不起現在只能和您說這些…」
雖是痛下決定和不愛的人結婚,但,他不願對自己的真心說謊。

電梯中一群人走出去之後,他發現了在角落流眼淚的她,她擦了淚,想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開,他一把拉住她的手,一直追問原因。
她不肯說,他還把她帶到咖啡廳繼續問:「真的不告訴我嗎?沒事的話,幹嘛哭著上班?」
他還模擬她的語氣:「有想哭的事為什麼要忍著?不是應該這樣和我說話嗎?」凡事大剌剌、喳喳呼呼的她,突然對他有了不說的事,他真的不喜歡;忍痛放開了她,並不表示他能凡事隨她去。

再度警告袁俊河,袁俊河反問:「你為什麼要擔心我是不是在玩弄她?」
他答:「我擔心你以後會因為自己變成一個殘忍的人而感到痛苦。」
是的,他深知袁俊河接近她的目的(袁俊河愛鄭在瑩,想成全鄭在瑩,只好將申紅兒拉到自己身畔),他怕弟弟會後悔痛苦,更怕她會因此受到傷害;兩人都是他的最愛,他不要看到任一人流淚。

有意疏遠,將熟睡的藍兒抱還她,將門鎖上,沒想到藍兒又跑來睡在門口。
他跟她說:「有病就要治療。」
好,她與袁俊河帶藍兒去醫院檢查,藍兒趁機溜了出來,打手機給他,他丟下正在試婚紗的鄭在瑩,飛車過去。

藍兒一看到他,眼淚就流了下來,一臉委屈:「我不是迷路,我是有話對叔叔說,請您不要跟別人結婚!」鏘!鏘!鏘!鏘!沒料到藍兒有這一招吧!
(雖然感動但這小屁孩該抓來打一頓這樣嚇大人)

16集 ∮ 我連你的腳味都喜歡,我有這麼尊敬你!∮
這集完全看藍兒一個人表演,重要的橋段,他都是主角。他厲害,會哭、會笑、會吵、會辯,名律師袁江河被他搞的哭笑不得。

擔很多心的袁江河知道上當,急得馬上打電話給她,藍兒在旁一直吵,他將電話拿高,任藍兒跳半天也抓不到:「你姐搞不好都急得暈過去了!」
藍兒見搶不到手機,換用“哭餓”的方式,他再一次上當(故意的,我想),帶藍兒去吃東西,給他機會說話。

這小孩很可怕,開場白居然是:「我很尊敬你!」被尊敬的人就得拿出個樣子來,藍兒接著責備他,怎可以不管大姐,去和別人結婚。
他的反應也真逗:「我有對你姐怎樣嗎?」
沒嗎?律師叔叔?

藍兒繼續纏:「我連你的腳味都喜歡,我有這麼尊敬你!」
他愣了一下,接著辯說他很愛乾淨,他的腳沒味道
藍兒說雖是那樣,但還是有味道他無言,睡他腳邊的可是藍兒啊!
他只好賴皮,要藍兒別再說這些有的沒的,趕快吃完東西回家。

藍兒這次搬出自己的媽媽說過的:結婚一定是要跟相愛的人才可以。
他疑惑:「你覺得我愛你姐姐嗎?」
藍兒肯定的說是,他更不懂,問藍兒為何會有這種感覺?
藍兒也妙:「你這樣問為什麼,叫我怎麼回答?你給我感覺就是很愛我姐姐!」
這小孩厲害!

他再度無言,換話題:「你們姐弟都上過什麼學院嗎?讓我說這麼多話的本事是哪裏學來的?」真的,只有在面對這一家人的時候,寡言冷淡的袁江河才會表現得像一般人。

藍兒指出他在擔心大姐,他則說:「我只是在擔心丟了弟弟的姐姐而已。」
聰明一世的袁江河被小屁孩倒打一把:「我姐姐不是知道我和你在一起嗎?」
此地無銀三佰兩啊,袁大律師!連藍兒都清楚的邏輯,你怎麼就這樣忘了呢?

藍兒繼續媽媽的名言:「有愛才會擔心。」
藍兒證明了他愛她,接下來,「我姐姐愛叔叔呢!」
不是空口說白話,因為她給了他最大的一顆星,最愛的人的星;藍兒又證明了她愛他。

聽藍兒分析的頭頭是道,完全不容人反駁,他只好投降,下令:「我們快回去吧!」再聽下去,他會完全崩潰。
看他急急要逃,一副不受教的樣子,藍兒嘖了一聲,沒辦法只好暫時休兵,誰叫他還是個小孩子呢?

大人心情不好,餐桌上只剩那群姐弟,大家都在擔心鄭在瑩住進來,藍兒要大家放心,他已經要袁江河別娶鄭在瑩了。
“叔叔會聽你的話嗎?”共同的疑問。
藍兒居然回道:「我有好好說啦!」真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