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請摘星星給我14

14集 ∮ 人活著就會有那一瞬間 ∮
他先為他總是對她失禮而道歉,然後切入主題,問他最想知道的事:「五年前,為什麼是我?」
是她自己傻,與他無關,她淡淡的說:「人活著就會有那一瞬間。」
那一瞬間,完全不由自主,會將憧憬的目標無限放大,無窮美化,只要得到,這一生就不枉了。 

當時的他,讓她一見鍾情,他的外在條件,讓她窮追不捨;現在的他,讓她日久生情,他即使有再多的缺點,她今生的選擇仍是他。
不能讓他察覺自己的心意,她的現況也不允許,所以她只能說得淡、說得輕、說得事不關己。
看著她無奈的笑容,他說:「我覺得很對不起妳!」因為他已懂得她這五年來的苦,而對象正是她!

申紅兒只能對不懂事的男兒傾訴:她曾說過後悔,但其實不是的。她很高興深愛過的人是袁江河
她的一見鍾情是很有靈犀的認出靈魂另一半

他愛上了她,卻無法在一起,借酒澆愁,又和人打架。
回到家後,她發現他滿臉的傷,藍兒和袁俊河也來關心,他卻將三人全吼出房去。
她拿醫藥箱在他門口等,他去廁所吐,藍兒上來,她要他趕快去幫叔叔拍拍背。

他吐完一回頭,看到藍兒滿臉眼淚,問他哭什麼?
藍兒說是因為叔叔很疼。
「我疼你哭個什麼勁兒啊?」
他當然是有些明知故問,可是藍兒的回答真是讓人感動:「看到叔叔疼我也疼啊!」
他心中應是抽動了一下,也掉了一滴淚 摸摸藍兒的頭:「你這樣心軟如何在這奸險的世上混啊!」

她幫他上藥,口中罵不停,藍兒看不過去,要她別再說了,她還是一肚子火:「他欠訓才訓他呀!真是傷心死了!」
他愣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問:「真的傷心到要死了嗎?」
「當然啊!」她不假思索的回答,再解釋說一起生活的人被打的血肉模糊,當然傷心。
她傷心;他開心,因她關心。

她很生氣的質問,他這經常運動的人,為什麼被打成這樣?
他說是三對一,她說又不是十對一,兩人又開始你來我往吵起架來,這回申紅兒勝,因為袁江河嘴角有傷口,一說話就痛。

藍兒捨不得他痛,覺得姐姐太過分:「求妳別說了,快下去睡吧!」
她要藍兒也回房,別在這兒打擾他
藍兒稍帶威脅的語氣和表情看他:「那我下去囉?」
他則略顯不耐煩,說隨便藍兒;這一大一小就是在演她看。
藍兒很得意,下巴抬高:「看吧,叔叔說隨便我!」這隨便的意思就是要他留下。
(藍兒說:「律師叔叔超喜歡我煩他!」)

藍兒替姐姐向他道歉,再度露出招牌笑容:「原諒她吧,看在我的面子上!」
又陪他去吐,幫他拍背、倒水、蓋被,然後叮嚀他:「下次一定要一對一的打架哦。」
看到他眼角嘴旁的傷口真是不忍,藍兒跪坐在他身邊:「我幫你吹吹。」一邊說著故事以前他長水痘,母親一整夜幫他吹,他覺得母親最愛他一個,感覺好好。
聽到藍兒的話,他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藍兒天真的問:「你哭啦?真的很痛嗎?」
他只泛泛的回答:「叔叔真的很痛。」
小藍兒不懂他的感動,為了藍兒這麼關心他;小藍兒不懂他的傷心,為了他與他的母親竟是如此不同。

第二天一早橘兒也問怎麼回事?他說原先要展示風度,卻落到這種下場。
橘兒問錢被搶走了嗎?他說沒有,橘兒說:「那就不算沒風度。」
他現在是個正常人了:「謝謝你安慰我!」
真的,和這群姐弟在一起,他就能與他們正常的對話,雖然對其他人而言,這樣可能算是個不正常的袁江河。

為了答謝藍兒照顧他一夜,他帶這群姐弟去遊樂場
小朋友都去玩了,他抱著男兒,抱怨她去泡牛奶泡太久。
她很受不了:「現在是要吵架嗎?」
他回得超好笑:「我都快被吵死了,這種情況下不鬥嘴還要幹什麼?」
他現在是把她當情人,當老婆嗎?沒事鬥嘴打發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