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那年冬天,起風了16(完)



那年冬天,起風了16()
吳英的自戕,倖免於吳樹機警及時的救助。
幸運的再度得到與吳樹相處機會的吳英,不想馬上聽到他的辯解,只怕他聽不見她要說給他的!
他離開之後,她真的思念得很辛苦,總覺得那好像不是結束;輕生的時候也一樣,比起害怕死亡,更期待他來開她的門!
輕輕扶起他低垂的頭,面對自己:「看著我,」等她病好了,還可以像這樣聊天吧?(她若痊癒,他會再度回到她身邊吧?她若死亡,他能夠慢慢放手吧?)
吳樹啜泣不已,吳英揪心的安慰:「不要哭,我很愛你!」
他連聲回應:「我愛妳!」終於在她輕晃的溫暖懷抱中痛哭出聲。

「當妳睜開眼睛的時候,希望妳能滿意我。」吳樹小開玩笑,卻是真忐忑。
「這個嘛…」吳英賣個關子,端個小架子。怎可能不滿意!真能看見他,一生別無所求。
她拉風鈴相送,他揮動手腕鈴聲相謝。
或許真是生離死別,心卻是滿滿。

吳樹最放心交付吳英的人,只有王秘書。
自私的想要佔有、操控,王秘書是做了不能原諒的事,但卻也是真正愛著吳英、了解吳英的一個。
王秘書釋出相同的善意回報,勸著吳英「人不能孤獨;就像我愛著妳,活到現在一樣…」
呼應著吳樹說過的《小王子》的故事,王秘書明白只有讓吳樹陪在身邊,才是吳英一生的幸福。

傷心的醫生姐姐,說武哲「像狗一樣的生活,像狗一樣的走了!」
可他死前還廢了要殺他的嘍囉的手,相對的救了一個誤入歧途的青年。
一生讓人看不起、唾棄的武哲,其實已經盡力在發揚他的人性光輝。
……………………
朴鎮成帶著熙善回鄉,兩人繼續嬉鬧的愛情。

手術成功之後的吳英,帶著李明浩、張律師、王秘書一同體驗盲人的艱困與敏銳。

吳樹與吳英兩人的重逢,滿遍白色櫻花飛舞的咖啡廳。
「天氣很好!」她先發話,可也是因為他送了茶之後沒有走開,反而倚在她身前的欄杆,透露出可以聊天的訊息;而當他一回答問題,出了聲音,更是承認自己的身分。
她的盲人手杖讓他說出深愛的女人也是視障。她問得犀利,最想知道的、他的心情:相愛的人不能對視,是不是很不方便?
他的回答很狗腿,很讓人起雞皮疙瘩,卻無一絲虛假:「一點都不會不方便,覺得她一直在看我,全身體、全心靈!」不論是剛開始她對他身份的懷疑,或是之後愛上他的陷溺,她就是能看穿他。

而現在,她朦朧的視線開始聚焦,眼前的這男子,「你,看得出來,很帥氣!」
不再打啞謎,不再有偽裝。他守了她六個月,卻只給她聽熟悉的手鍊鈴鐺聲,二十多天前王秘書說了出來,她才確認出吳樹。可她已經抱怨:「等很久,什麼時候才會和我說話?」吳樹體貼她化療的辛苦,她可以理解,但多等的這些時間豈不是浪費?
可愛的吳樹的理由居然是還沒鼓足勇氣,深怕她不滿意!
「怎麼會?」她直覺的笑出來。
意思是她很滿意嘍?吳樹小調侃她的毫不矜持。「我們,可以重新交往嗎?」吳樹的顫抖不是假,只因終於等到了這一刻的悸動。
「這個嘛…」吳英又祭出手術前最後一次見面時的小驕傲語氣,但這次伴隨的卻是滿心歡喜的笑容。
他低頭靠近,她抬頭相迎,揭開了將來無數次微笑親吻的序幕。
(冬天開始的故事圓滿在春天,粉白浪漫櫻花瓣取代潔白飄雪)

PS
1 結局太過美善,彷彿之前每個人的劣跡、壞心,全部溶解在夢幻似的櫻花樹下之吻;給出希望的態度是對的,但與一向緊繃的劇情完全不搭軋,有點小跳tone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難得一部過程中會一直期待著後續的戲劇;請原諒這個觀眾要求有點多。
2 看完這部戲,終於從2004年《巴厘島的日子》陰影中完全走出來。那一路的哀傷,結局的悲慘,讓我一直不太敢去碰三個主角的戲。
2011《秘密花園》河智苑美麗變身;2012《幽靈》蘇志燮除了憂鬱,可以酷帥;
2013趙寅成的深情從瘋狂悔恨,轉為磨難後的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