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那年冬天,起風了08-09



那年冬天,起風了08
獨自跑到百貨公司卻昏倒的吳英,有可能是腦腫瘤復發,但她卻不願浪費哥哥僅剩留在身邊的短短一個月去關在醫院中做那冰冷且痛苦的檢查。
伸出的手被吳樹推開,她心知肚明的低聲下氣:「哥哥因為擔心我生病,所以生氣了嗎?」
安撫彆扭小孩似的涎著臉,抓起哥哥的手打勾,承諾:「再生病一次,一定會去看醫生!」
對這樣賴皮撒嬌的吳英,吳樹是完全沒輒。

得寸進尺的吳英再要求和她一起去參加公司創立派對:讓那些一直可憐她是視障的人知道,她不是孤單一個人;這樣帥氣的哥哥,她想炫耀!
正如同她高中時錄影中的泣訴,軟弱的警告著不治療她眼疾的王秘書:“我有哥哥,我不是一個人,等我哥哥回來,不會放過妳!”
世人啊!那些對她虎視眈眈的、那些對她心懷不軌的、那些一向輕視她的、那些幸災樂禍站在一旁看戲的,都小心了!吳英可是有個強大的哥哥保護著呢!
吳樹的拒絕意料之中,她也不急,聲調平平的問著:「如果我在派對生病呢?」再淡淡的收尾:「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她臉上是威脅,卻篤定會得逞的欠扁表情讓他恨恨的罵道:「妳一定是有九條尾巴的狐狸!」蠱、惑、人、心…
耶,吳英又贏了!那笑容之歡啊!她確確實實是有人寵著的幸福。

不放心堅持自己做蛋糕的吳英,吳樹索性將她囚在自己身前懷抱,握著她的手,一步驟一步驟的共同完成。
小巧鮮紅的櫻桃,以水果刀慢慢刻畫。他利用身高優勢,在她耳邊吹氣似的輕喃:「慢點、慢點…」叮嚀她小心,純粹是滿足自己想望的親暱。
她不小心觸到火燙的烤盤,他立刻直接將她雙手拉到自己耳朵上降溫。(有用嗎?吳樹的體溫不比烤盤熱嗎?)
不是情侶,卻比情人更纏綿。

不畏嚴寒、不管艱辛,吳樹揹著吳英直達山頂,就為了讓她聽見樹枝結冰相撞的聲音:「我為妳掛上萬個風鈴!」冬天起風時就會聽見…
無論如何,他都要她接受治療,而他最希望她第一個看見的,是“美麗、帥氣”的她自己。
感動的她伸出手、墊起腳,一下親上他臉頰:「對哥哥,我應該這樣親吻吧?」對“哥哥,”只能這樣吧?而她對他是已經多麼熟悉才能這樣準確,分毫不差。
(越甜蜜的場景,越看得心驚,接下來要為這些付出多少淚水!)

清晨,吳樹被吳英的手機喚醒,耳邊傳來她低聲愉悅哼唱的“生日歌”屬於吳守的日子。
客廳茶几上擺著的,是並不美麗、她親手做的蛋糕,還有半灑出盤子上、她親自煮的咖啡。
吳英冒著生命危險到百貨公司去買的手鍊,一圈的鈴鐺,清脆悅耳,「想我時就聽這個聲音吧!」她說。她有哥哥的風鈴,哥哥有她的鈴鐺;分開之後,各自有以茲想念的憑藉。
這一切,早在她帶他到度假村、在他帶她上山頂之前,她就已經計畫好。

愣愣看著掌心的手鍊,吳樹眼眶漸漸泛紅:對於愛情遊戲能掌控的自大…
輕輕晃動鈴鐺:在見到她時已經敲起警鐘…
慢慢戴上,讓她束縛:那時就應該停止這種狂妄;沒想到我傷得比吳英還重…
該是下定決心的時候:吳英從此勝過一切,包括他找不到理由卻一直堅持的“活著。”

那年冬天,起風了09
以愛之名只想霸佔吳樹的陳素拉打錯算盤,吳樹竟然是對她不屑一顧,而非自行想像的認為吳樹會來求她要錢。為什麼?
這女人笨就算了,還一點都沒有自知之明,吳樹完全打從心底鄙視。
除了錢,他根本沒理由和她在一起,所以她定會一直拿那78億當誘餌,「與其在妳這吸血鬼身邊老死,不如痛痛快快和武哲、金社長打一架!」
寧願和被她挑撥的笨男人對立,也不願在她面前稍有屈服。

雖及時阻止了吳英服食武哲給的毒藥,但她卻完全變了個人似的拒他於千里之外。不但明說暗諷禁止他進自己房間,還冷淡無禮的直接下逐客令:「謝謝你關心我,出去!」
吳樹想起朴鎮成一開始就提醒他的話“對妹妹要溫柔,”現在他才真正懂得不能輕、更不能重的無力:「原來妹妹就是這樣啊,也不能發脾氣。如果是我交往的女人,妳今天就不好過了!」
吳樹沉重的開著玩笑,吳英還是一臉寒霜。
吳英巧妙的閃過一次,吳樹仍是親在臉上:「哥哥給妹妹的晚安吻!」
她的疏離,他可以看成是自己存心不良的懲罰,應受的苦痛;但無論她的態度是遠是近,都動搖不了他以哥哥的身分、以愛人的心守護她的立場。

這一集,我有點和吳樹一樣的摸不著頭緒,吳英到底在鬧什麼莫名奇妙的彆扭?
覺得自己腦瘤復發,反正也不會好,已經為哥哥過了生日,公司也無力接手,所以想死?將財產都留下給哥哥?
愛上了不能愛的哥哥,況且他不會為自己留下,不敢想像將來的孤單無助無望,所以想先解脫?
他偷偷阻止她吃那顆死藥之後呢?她確定那顆的確是給動物安樂死的藥之後呢?她明白哥哥真的不想她死,而倆人之間確切存在著超越兄妹的感情。
再看她阻止王秘書做DNA檢測,這次我懷疑的是她是否早就察覺吳樹就是她之前見過的、哥哥的朋友!
(或許是我自己一直認定吳英早就築起吳樹是為錢而接近她的心牆,不論是不是真哥哥,她都願意,才會看不懂她的情緒轉折吧?)

PS
1武哲昏頭,記不清給過吳英哪張名片就算了;明明說約定地點就在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吳英小姐居然能從陽光燦爛走到滿街燈火。哦!真的不能忍受這種瑕疵啦!原先幾近滿分的戲,一下快掉到不及格。
2金範演這角色有點浪費。
雖然和熙善有著甜蜜又嘻鬧的戀愛,卻沒有太多發揮之處,“義氣”僅止於跟蹤、嘮叨;不像在《Padam》中還有自身心理、身體糾結的感人之處。 
3不愛看吳樹和吳英對立,自己好像有點開始找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