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那年冬天,起風了05-07



那年冬天,起風了05
吳樹不斷斥責的聲音讓吳英又笑了:「哥哥這麼囉唆,原來像媽!」
哥哥,哥哥!確認之後的吳英,荒廢已久的心好似加上了潤滑油,原先鏽蝕粗嘎之處,慢慢恢復圓滑靈活。
「視障人士怎麼摸都是無罪的!」她些些強詞奪理的理直氣壯,就是要賴到哥哥投降。不觸摸等於沒看見,只有飄渺的聲音;哥哥三個月離開之後,至少她能保有手中的感覺,會少很多孤單…
吳英的淒涼讓吳樹一下躺下,頗有視死如歸的感覺,沒好聲氣:「摸吧!」迎上她的甜笑,趕緊補上:「哪裏可以摸,哪裏不能摸,知道吧?」希望能夠挺得住自己一時心軟的逞強啊!

「剛才為什麼走進冰冷的江水中?」
「如果可以選擇死亡的時間,我希望是那時候。哥哥來了,我很幸福!」在幸福的瞬間死去,彌補並撫平之前所有經歷的哀痛。
吳樹無法拒絕她怯怯的接近,神志籠罩在她悲淒又快樂的矛盾中,承諾:「妳要我留,我隨時在妳身邊…」
即使是謊言、其實是欺騙,他也無法在此刻拂她之意。

忘了前女友熙珠的忌日,很難受的吳樹,對自己發了脾氣,波及到了吳英。
忘了,是因為與她一起!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以一個男人看一個女人的眼光在看吳英,所以更覺愧疚。
(都十幾年了,為什麼沒人要走出來?是錯了!但已無法彌補。只將自己一直綁在上面,這樣不是更不對嗎?幾個這麼年輕的孩子,應該要有努力之後的幸福啊!)
更讓他無法放鬆的是吳英想見他(吳樹)“越和哥哥在一起,越想起那男人。要不是他轉告說你愛我,我現在可能無法心平氣和的見你。”
吳守因他而死,不知情的妹妹竟還對他感激,這種莫名糾葛,才是揪心。

壞蛋武哲對熙珠太癡!就為了一個情字,他這輩子是不放過吳樹了,除非他先放了自己。

那年冬天,起風了06
吳英駁著粗聲教訓、拒絕與她同睡的吳樹。
訴著可憐:“哥哥也是男人,”這是第一次聽說;對他的記憶停留在六歲,無法想像哥哥是男人。
說著自卑:抱歉;哥哥都已經說心情不好了,自己還這樣糾纏;以前是嬌縱,失明之後更顯自私,不太顧及別人的感受。
演著自虐:比起感冒,更怕失眠!如果哥哥不一起睡,就不要關窗,期望風鈴聲能助她入眠。
「我贏了!」對無奈投降的吳樹笑得天真開心的吳英,果真是只有六歲的小妹妹哪!
而嘴裡強硬的堅持她不能枕著自己胳臂的吳樹,第二天醒來還是不自覺將她摟在胸前的疼愛。

吳英與未婚夫李明浩的約會,做的都是她喜歡的,說的都是吳樹!
傳了簡訊給吳樹「我喝醉了,你來殺我吧!」熙善說的,哥哥是為錢而來,已立下死後財產全歸哥哥的她,只待哥哥動手的那刻。
吳樹狂搖著痛哭的她:是個誤會,若是真的,之前能殺她的機會那麼多,不會弄到現在這樣赤裸醜陋的境地。
「拜託你讓我相信你…」身邊沒一個能相信的人,不要連唯一的哥哥、讓她踏出第一步的人都叫她失望。

差點吻上終於平靜睡著的吳英,吳樹顫抖著。
“我為什麼這麼想活著呢?也沒有需要明確活著的理由。就為了瘋狂渴望的這種瞬間嗎?我真是瘋了…”
吳英在他身上感到、想要在李明浩那裡找到的愛情,牢牢攫住了他。
(此時的他,是為了吳英,開始想像自己死亡的可能性嗎?吳英堅持一人一半的、武哲給的、能夠快速死亡的膠囊,是不是最終果真兩人手牽著手,共同分享?)

那年冬天,起風了07
吳樹潛入吳英房間偷金庫被吳秘書發現,與同夥的朴鎮成、熙善商議後,決定威脅欺負禁錮吳英的王秘書。
吳樹忘了手機、拿錯外套,熙善暗諷的“好像有點太興奮了,”他輕輕的以因為要開始行動來搪塞,“現在不必再對付善良的吳英,改對付邪惡的王秘書!”
只有上天知道,他的藉口有多麼薄弱。

吳英定要到路口去接吳樹,吳樹無奈,只好說了一個近點、安全點的地方,再保持一點點不被發現的距離,默默保護。
快跑繞過巷子,假裝從另一頭出現。正巧看見她為了閃躲一群學生,趨身靠近路旁欄杆。
「哇!我們小英很厲害嘛,夜路都能自己走。」擔心轉為放心的吳樹,不由得出聲讚嘆。
「傻瓜!白天夜晚不都一樣。」小小反駁著的吳英,笑得和吳樹一樣燦爛啊!
白天、夜晚,都一樣!她的挑戰、他的掛心。

吳樹滿臉醋意的問她是否喜歡李明浩?
見到會激動,那就是喜歡嗎?得到肯定答案的吳英,露出既媚惑又清純的笑容,迎向他:「那我就是喜歡你了!」 
滑雪橇贏了,兩人頭靠頭躺在雪地上,他一反身就親在她額頭,她也不意外。是情侶!
(強烈懷疑吳樹差點親上她的那次,她根本醒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