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那年冬天,起風了12-13



那年冬天,起風了12
吳樹的親吻,吳英看到一點點糢糊影子;吳樹握緊她的手,吳英能夠感受那溫柔的緊繃;吳樹滴落她臉頰的淚水,震動了她的心旌。
這是怎麼一回事?不是作夢,絕非幻覺。
她按耐下焦急,表面淡淡確認著:哥哥昨天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回來得那樣晚?
唯恐事跡敗露的吳樹,緊著聲問道:她有聽到他回來嗎?
「沒有!因為哥哥在我睡著之前都沒回來…」
放下心的吳樹輕輕的由身後摟住她,一如他已經深陷的習慣,在她耳邊輕問:「等我了嗎?」這輩子沒人等過,沒想到她竟做了。
家人的溫暖、朋友的知心、戀人的甜蜜,吳樹的全世界都在她身上找到。

車上握住她的手,她又是像剛才摟住她似的一跳。吳樹有點好笑又好氣,她這是怎麼了,碰一下就一驚一乍的?
吳英的藉口有夠癟腳:因為看不見,沒有事先說的動作都會嚇到…
他索性忽略她任性的抗議,即使她覺得不舒服也不放手:不舒服忍一下就好了…
她無可奈何的小委屈,一逕可愛;雖然不能明說,但他是不避諱以哥哥的名義賴著將她當成愛人來對待了呀!

她能傾訴的,竟然只有熙善!那明顯喜歡她,也愛著吳樹的怪異女孩。
「妹妹不能喜歡哥哥嗎?」
熙善動作頓住,眼神沉了下來,不意吳英也是個率性的人啊!熙善更不遮掩心中想法:「可以啊!」
「在哥哥身邊會心跳加速、悸動,我很好笑吧?」
「沒什麼!」熙善聲音低低,暗自祈禱,或許這對假兄妹真能得到幸福!

他毫無顧忌想進她房間的糾纏,逼得守到已經快要失力的吳英不得不跳出來戳破那曖昧的情愫,狠狠劃出楚河漢界。
昨晚的親吻,為什麼?
「因為我愛妳!」吳樹再度直言表白。
是兄妹啊!
「沒關係,無所謂!」之前她認為的兄妹之愛,他只想跨越。
不行、不對、不可以,他不清醒,她更該冷靜。如今的她,已經將哥哥當成男人,越來越喜歡,怕的是他的感情,而更怕的是她自己感情的潰堤!

醫生對吳英說手術只有百分之十的機率,就算成功之後還要化療,而且復發比治癒機會高。
吳英:這樣就可以了;哥哥希望我手術才做,我對手術不抱希望。有時覺得周圍的人比生病的人可憐,希望讓他們感到已經盡力。
醫生怒責吳樹:你算什麼?她一直活得那麼辛苦,你連她最後一、兩個月舒服的生活也要奪走?馬上叫她放棄手術!
人生在世,醫生、病人、家屬,這種掙扎與進退維谷,總是不斷上演。醫生或許會麻痺,病人與家屬屢屢錐心。

那年冬天,起風了13
陳素拉說,他是假冒的哥哥,是吳樹!周圍的人也都知道!
就在她對哥哥告白之後,多殘忍!
隨之又聽見王秘書和吳樹互相指責彼此的不堪,多可憐!

所以,她發表與李明浩的退婚聲明;公開支持公司兩位元老競爭董事長。
所以,她驅離王秘書。
穿著王秘書挑選的婚紗合照,是唯一能給養育她二十年王秘書的禮物。手術結束後重見光明,不再需要照顧,「王秘書和哥哥一樣,準備離開吧!」

所以,她哄著吳樹到了山上的荒蕪小木屋,分手。
輕輕的、淡淡的諷刺著揹她上山,還未喘過氣的吳樹:「你慘了!我餓了…我冷…」
於是,吳樹為她劈了生平第一次柴,那拙樣被她譏笑;用了三個半小時去買食物,那奔跑慌忙被她抱怨。
他小小、小小的笑了!不管如何,她等了他;即使這樣被捉弄一輩子,只要她在等,他就會盡快回到她身邊。

知道她已明白真相的吳樹,對她刻意圈套的關於小時候的問話,一律答以“不記得;”而關於吳樹的,則不隱瞞以第一人稱回答。
吳英:「我問的是大騙子吳樹!」
「我現在不是在說嗎?關於我自己…」
吳樹沒有辯解:因為他不可原諒,因為他不願再有隱瞞,因為他還想陪在她身邊。
吳英無法原諒的最大理由就是,最親的哥哥死去,卻因為憤怒而無法悲傷!
這憤怒,明指吳樹的欺騙,可實際卻涵蓋了多少不容抹煞的感情。吳樹假扮的哥哥,給了她生命中最溫暖的記憶,憤怒的對象也是她自己,居然去愛上這麼一個可惡的大騙子。

此時的吳英,是決定了孤獨一人,切斷所有世俗的聯繫,下一步是生是死,反而一點都不重要了。
遠離那些深愛她,卻一直在傷害她的人們,就是給他們最大的懲罰吧?
六歲之後,她該給這世間的,就是一副漠然的臉孔,但是她沒做到;這,也是給自己的無情隔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