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7-08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7  § 原來喝什麼水,就請一直喝下去吧 §
他開心的以為擋在他們中間所有的阻礙、誤會全都清除了,他們可以敞開胸懷來愛:「想聽妳說的話,想跟妳說的話…在我們相愛的同時,慢慢來。」
可是她卻無法任性盡情的愛。
他繼續說:「從現在開始我每天都會看到妳!」
韓智婉,面對這樣的車康鎮,妳該怎麼辦啊!

她一早開咖啡廳的門,一拉開簾子,就看見上面貼的邀請函,說明約會的時間地點:“我會一直等到妳來。要是不來,說不定我會哭。”看到這個,誰能不感動?誰能不開心的笑出來?

李友靜說要追他,看著她手中的礦泉水,他答:「原來喝什麼水,就請一直喝下去吧!」他是個癡情念舊的人,變動對他而言實在太難,更何況韓智婉早已讓他刻骨銘心。

將她哥哥的筆記本交還給她:「這是妳幫我找到爸爸的報答!」哥哥之前就找過他:「你就是我們智婉的運動鞋嗎?」還要他考上他的大學,當他的學弟。韓智勇同意了他們在一起,這比她父母的同意更意義重大;韓智勇原來是她的天,現在韓智勇要讓位給車康鎮。

她在警局又醉又傷心的對朴泰俊說:「我哥哥為誰死的!我怎麼還去見康鎮哥!」隨後趕來的他全聽見了,原來事實如此殘忍,原來她背負著這麼重的罪惡感,而這一切,全是因為他!韓智婉不僅能為他死,還為他在地獄中受苦了八年。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8 § 原來是因為不能恨你才生的病 §
她睡著,他立刻衝上前去推開朴泰俊,將她揹了起來。
朴泰俊也不和他爭,只在他身後說的明明白白:「你的存在對韓智婉來說就是一種傷害。」
是的,難道他不清楚嗎?可是他可不可以有些時間來思考該如何來面對這突然揭穿的秘密?為了他,她居然背負著這麼重的罪惡感;現在,他應該如何來替她分擔?應該如何來補償?

他躲了她一星期,她找去公司,完全沒給他說話的機會,只說要完成上次沒完成的約會,逕自訂了時間和地點,將排骨店的地圖畫在他手心,還說那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店,她會等到天亮。話一說完就匆匆離開,怕的是他會開口拒絕!

她真的想要愛,求著哥哥:「內疚八年夠了吧?這次就放了我,求求你!」傻女孩,哥哥一定也希望你去愛啊!

他終於還是去了排骨店,她正幫老闆的小女兒弄魔術方塊,可怎麼也弄不好,一旁的小女生已經開始瞪她。
他想到了她堅持幫媽媽修高跟鞋的那次,什麼都不會,卻又超熱心。他接過了魔術方塊,三兩下就弄好,他對著小女孩說:「我只要一放鬆,這個姐姐就惹禍,叔叔我真不放心她一個人。」

她一直拉著他吃東西,吃了吐,吐了再吃。他勸著她,下次再吃,她激動的說:「哪有下次?誰知道下次會變成什麼樣?」對未來,她已沒有信心,這世界變動得太快,她能把握的只有現在。
他明白她的心情,想和他在一起,可又揮不去對哥哥的愧疚感:「明天一定見,行了吧?我們明天一定要見,韓智婉!」

她住院,他匆匆趕到,完全忽略坐在病房外的朴泰俊。
她的中醫教授問:「你又是誰?你比剛剛那傢伙更要一臉陰霾!」
他向教授解釋韓智婉因為他,在做著勉強自己的事。
教授一針見血:「原來是因為不能恨你才生的病,心病有時也會害死人的。」
他明知故問該怎麼辦?
老師好兇:當然是去除引起疾病的原因!
該離開嗎?離開真的是他能為她做的唯一的事嗎?

腳步踉蹌出了病房,朴泰俊又在他身後警告:「那個傻瓜,這樣下去,就算自己死掉也不會放棄你。你放手,你先停止!」真的,只能離開嗎?只能放棄嗎?

回想韓智勇去找他的那時,自己信誓旦旦的對韓智勇說:「智婉絕對沒有配不上我!」韓智勇問他是否能愛她一輩子?讓她每天笑口常開?他沒有回答,直接伸出手與韓智勇打勾勾,那是他的保證。可是現在,他卻失去了那個資格。

李友靜向他邀功,說她勒著朴泰俊的脖子救了他,要求他抱她一下。聽到這話,他的反應是冷笑,正準備說些嘲諷的話,看到從醫院趕來的她,卻伸出雙手捧著李友靜的臉,紅著眼眶親了李友靜,眼光卻定定的看著她。一旦達到目的,見她難過的轉身而去,他閉上眼,眼淚立刻掉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