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5-06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5  §我很高興,韓智婉,因為能再次遇見妳§
他質問她是否從沒考慮過被她丟下的父母的心情,「還有我…」
他還沒說完,她便急急的接口:「難道,你到現在還沒忘記我?真是荒唐!」她一直滔滔不絕說著謊,說著說著,一看到他的眼神就說不下去了,他知道她在說謊!
八年前瞞不過車康鎮,現在就更不可能騙過他。

空氣凝結了幾秒,他走上前去幫她把帽子戴上,頭髮攏好:「會感冒的,風大著呢!我很高興,韓智婉,因為能再次遇見妳!」他照顧了她的身體,也訴完了他的心情。韓智婉會需要時間去消化這些,感受這些。進門後,他靠在門上大口喘氣,他緊張極了,八年來無法說的話,終於可以說出口了。過了幾秒又開門衝了出去,直追到樓下,目送她離去。

他看到她那破舊的房間,應該是哭了吧?一直用手抹臉!全公司的人已忙的無法回家,他還在幫她畫房間的設計圖,要同事幫他借工具:「我打算親自去做!」同事問:這是誰的房間啊?那個注視,啊!他不知該如何解釋他心情的轉折與心意的堅定,他也不想解釋,他自己明白就好,不需要任何人理解。

他徹夜趕工,大拇指受傷,出去偷了條毛巾裹上,看到她在煮泡麵,知道是做給自己的,很開心。她原先排好兩人的餐桌,可他一直沒再出來,她也不願去叫他,索性將兩碗麵都吃了。她終是不忍心,做了三明治送進去,看到他累得坐在地上睡著了,受傷的手指血已滲出毛巾,輕手輕腳幫他蓋上毯子。第二天一早當她醒來,那條毯子卻在她身上。
房間已完工:所有東西排列整齊,佈置得溫馨,原先陰暗的房間因為開了一扇窗而陽光燦爛,她的全家福照片換了新相框,哥哥在牆上對她微笑。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6 § 韓智婉妳算什麼東西,隨便插進別人的人生!§
他在公車站看到了她登的遺失項鍊的啟示,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撕下了啟事,“這個怎麼會在她手上?”猜到了可能的情況,重新用電腦畫了遺失啟事(他是設計師,她不是)
問她:「我畫得對嗎?那是我的嗎?」他想聽她親口證實。
她又一連串的謊言:「我又沒瘋,怎麼會跑進那麼冷的水裡?也許連命都會丟了!」
聽著聽著,他眼眶紅了,他知道項鍊為什麼在她那兒了,他真的猜對了,韓智婉為了他可以連命都不要。

他要參加比賽的設計圖被偷,輸給了朴泰俊,跟著她上了公車:「不熟悉輸,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該做什麼。」受了傷,她的身邊是他唯一的休息處,說著說著,整個人放鬆,倚著她肩頭就睡著了。

發現她趁他睡著時繞在他手掌中的項鍊,衝去找她:「韓智婉妳算什麼東西,隨便插進別人的人生!妳想死嗎?」緊緊的抱住同樣淚流滿面的她。
項鍊找回來了,他們之間就又可以續起來,心痛的日子總算過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