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2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2


車康鎮終究出手打了壞蛋,卻在拉扯中將爸爸給的項鍊掉進河裡,那一剎那,他整個人彷彿跟著死了。
壞蛋趁機還了他好幾腳,這一踢,踢回了他的神智,眼神狂暴了起來,拳頭不斷打在不支倒地的壞蛋身上。
韓智婉害怕了起來,伸手阻止他,不斷哀求:「是我錯了,拜託你住手!」

警察局中媽媽破口大罵:「忍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前功盡棄?」原來他努力讀書,  都是為了將來能抬頭挺胸去見爸爸。「為了那破項鍊,你這一生都要毀了!」
他既生氣又傷心,大吼大哭:「我把爸爸弄丟了!」為了媽媽,他一直在忍;為了韓智婉,他卻無法再忍耐。

車康鎮跳下河去尋,跟在遠處的韓智婉以為他想不開,一直高喊救命,等到他上岸,她才放心:「沒死啊?還活著啊!」
他對著河水咆哮:「還給我…我讓你把爸爸還給我!」喊累了,哭夠了,整個人癱在河邊,這才遠遠看到她在橋上擔心的臉。

車康鎮看著韓智婉放在他桌上的早餐,若有所思。
成允珠緊張了:「看什麼?像以前那樣丟掉啊!」成允珠的話聲才落,他已經打開了牛奶,大口大口的喝。
他將他的心意表現得很清楚:韓智婉才是他的選擇!

兩人被留校察看。
韓智婉從白日夢中醒來,赫然發現車康鎮坐在對面,已將她的悔過書改好。不通的詞、錯誤的文法、不對的標點,全被他用紅筆訂正。
他教導:她寫的“我是個瘋丫頭”這句不該用問號,又不是在問人,而是承認、是肯定,所以該用句號。如果要強調,也可以用驚嘆號!
他交代:「交給老師之前,先讓我檢查一遍,省得丟人。」她丟人關你什麼事啊?韓智婉是鈍了些,沒聽出他的言下之意,他已經將她當自己的人在罩,她丟人,他會沒面子。
她羞愧得低頭輕撞桌面,他則因著她那可愛的反應而一直微笑。

看到韓智婉雞婆硬是修壞了他媽媽的高跟鞋,車康鎮心中好笑又無奈。是啊,她就是這樣,一個勁的熱心,可又什麼都做不好。
他攔下媽媽,沒頭沒腦的要媽媽脫下腳上穿的,“智婉的運動鞋。”
他媽媽不願意,唸道:「要不是為了那ㄚ頭,你怎麼會打人?怎麼會留校察看?」他不想與媽媽爭辯,浪費時間,硬將媽媽鞋脫下,跑著去追韓智婉,不顧他媽媽在後面罵他不孝。

預見韓智婉穿著他媽媽的壞高跟鞋肯定跌倒,他才會急急的追上。將她的運動鞋放在她身前:「這個我拿走了!」轉身就走。
她直覺的問:「大嬸穿什麼?」原來他將自己的鞋給媽媽穿,光著腳ㄚ,一手拎一隻高跟鞋,晃呀晃的走了。
(是說,他一直跟在身後,是她不跌倒他就不出現嗎?還是在細細享受這難得平靜的愛戀心情?)

哥哥韓智勇抱怨她有了喜歡的人,就忘了到車站去接他:「運動鞋是哪個傢伙?」她有些害羞,卻完全掩不住開心的說:「為了把這雙運動鞋給我,光著腳回去的人。」
車康鎮在自家院子中洗腳,想起了白天的事,摸著腳底的些許刺痛,也是對著月亮傻笑。

成允珠在廣播室逼問韓智婉是不是為了報復才接近車康鎮?
韓智婉吞吞吐吐的沒否認:「可是,可是,現在…」
車康鎮出現,馬上將開關全關掉,直直的看著她:「我什麼都沒聽到,現在開始我打算聽妳說,現在呢?」又連續問了三次:「現在怎樣?」一次比一次大聲。看他那樣子,她直覺他是在生氣,更不敢出聲,只是眼眶紅著,既委屈又抱歉。
他大吼:「我問妳現在的心意是怎樣?」她忍著淚直接跑走,他則垂頭喪氣走回教室。
(韓智婉進廣播室時,播放的歌是Air Supply空中補給的《Lost in Love》:You know you can fool me, I’ve been loving you too long…)

她又入水找了好一會兒,躺在河邊,回答他剛剛的問話:「現在呢,只要聽到康鎮哥的腳步聲,心臟都會亂跳;只要一翻書,就總是看見哥哥的臉… 報仇之類的,已經都忘了!」說完放聲大哭,她真的很委屈啊!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他根本完全不介意她的出發點,只要她現在喜歡的人是他就夠了!

(這一段出現在第八集,車康鎮的回想。)
韓智勇一下找上了妹妹的“運動鞋。”
聽說車康鎮成績很好啊!原來還長這麼帥!韓智婉真是沒有自知之明哪!韓智勇故意戲弄著車康鎮。從車康鎮的態度,韓智勇就知道他有多喜歡!
果然,喝了一口水掩飾尷尬的車康鎮,信誓旦旦:智婉很漂亮、功課他可以敎,智婉絕對沒有配不上!
韓智勇問他是否能愛她一輩子?讓她每天笑口常開?
他沒有回答,直接伸出手與韓智勇打勾勾,那是他的保證。
(交心的兩個花美男,畫面真是悅目啊!)

心疼妹妹的韓智勇要她去向車康鎮表白,項鍊他負責幫她找回來。
她開心的離開河邊,回頭看,已經來不及了,韓智勇真的沒找到項鍊,就沒從水裡出來!(有點可怕啊!這樣的意外,還有,這樣堅決的韓智勇。)
同一時間的車康鎮,在黑板前解數學題,解到一半,忽然心有所感,扔下粉筆跑掉,一路瘋狂的叫著韓智婉。

他到她家門口等她:「妳吃飯了嗎?」給她雞蛋和牛奶,一如她往常為他做的一樣:「我喜歡妳,就像妳喜歡我一樣。」他挑在這時候表白,是希望能陪在她身邊安慰她。
她卻是犧牲了哥哥才找到他爸爸的項鍊,她根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不喜歡你!自私、壞心腸,媽媽只會勾引男人!…媽媽說人要物以類聚,我肯定是暫時瘋了,我是個瘋ㄚ頭!」說自己瘋了,才能面對這樣荒謬的情況,才能讓自己不真正的發瘋!

(韓智婉離開了小鎮,八年後,再度與車康鎮相逢…
當車康鎮坐在酒席中,已經注意到了一旁即將訂婚的韓智婉,他看了她好幾次;僅只是背影,就已經讓他不由自主的注視。這真是命中注定?真是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