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1



聖誕節會下雪嗎(白色戀人)01
(只發金秀炫主演的兩集。)


高三的車康鎮,從小跟著小混風塵的媽媽及同母異父的弟弟顛沛流離。書讀倦了,就在第N度搬家的貨車後面,倚著行李睡著了。
聽得一陣呼喊,就見一個女孩騎著腳踏車向自己的方向奔來,對著媽媽和弟弟,口中直嚷著:「你們這些強盜、壞蛋!」
原來媽媽回到年輕時離開的故鄉,還在腸思糾結,竟看見祝賀初戀情人兒子考上醫學系的橫幅。礙眼的、擋路的,是那上面的字字句句、是初戀情人風光的現況。狠毒的媽媽索性騎在弟弟肩頭,拿把剪刀,將一路的橫幅全絞了!

激動著哥哥韓智勇被欺負的韓智婉,運氣很不好的遇上一隻搖搖晃晃與她爭道的鴨子,怒吼轉成尖叫,把持不住龍頭,一頭栽進田裡的爛泥巴中。
車康鎮立刻跟著跳進,將她扶起來,口裡問著:「沒事嗎?」手則很自然的去幫她拍掉袖子上的泥土;再將她的腳踏車輕鬆搬上馬路(哇,好簡單的動作,好帥!)
回過頭來,截斷完全無視他、只一個勁喊著“強盜”的她,一點好奇、一點無奈:「妳只知道強盜這個詞嗎?」回去查查這個詞的意義吧!
(所以,韓智婉不慣對付壞人,有點純真、有點淺薄。而他,是怎樣吵鬧掙扎的長大的呀!)

媽媽不顧他,逕自走掉,韓智婉更火,叫得更大聲。
他安撫她:「我會重新給妳做一幅的。」
她說要去報警,順便誣賴他把她推田裡。他完全不理她的氣話,看到她走得一拐一拐,直接在她面前蹲下:「我揹妳!」
這次兇手變成她,將毫無防備的他推進田裡。
看見他逆來順受的表情,她只能愧疚的飛快騎車離開。

車康鎮已經很習慣處理媽媽闖的禍,剪掉擋路的橫幅,只是小case
第二天韓智婉看到縫好的橫幅,上面還繡著三片楓葉,滿意的笑了。

新導師在辦公室不斷大聲抱怨,說教務主任分明在整他,都高三了,還丟來這麼一個麻煩份子:一年半轉學兩次、休學、留級…而一直換學校的原因竟然是打架鬥毆。
車康鎮不動如山,聽而不聞,無視整辦公室其他老師、同學的鄙視眼光;這些他也習慣了,為了媽媽。

新導師為了一份英文文章,急得抓耳搔腮。
車康鎮靜靜的將文件拿起,清晰而流暢的唸了出來,所有的人都停下了動作,目光由輕視變為驚訝。新導師要他解釋,他竟馬上做出即席翻譯,這下眾人的目光又成了驚喜與佩服。
新導師這時才真正仔細觀看他的轉學文件:「凡是你待過的學校,都得了第一!這像話嗎?」狗熊頓時變英雄,可他不動如昔。
車康鎮表情不變就是不變:外界與他一點關連都沒有!只有在對上韓智婉的眸子之時,才現出些許訝異。他與這女孩,未免也命運得太過。

發現對他示好的成允珠是壞蛋弟弟的女朋友,站在三樓窗口看著他們午餐約會,眼光定定的看著成允珠,真可怕!在這短短幾分鐘裡,他已經下決心要將成允珠搶過來,連戰術都擬好了。任何人都不能欺負他媽媽,他的保護心太強,復仇意念太過。

「是在找我嗎?」他早算準了成允珠的反應,她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對手。
她問他不是對她沒興趣嗎,那為何還一直在觀察她?「是沒興趣。可是妳總走進我的視線,總是會想看妳,真是奇怪啊!…要是覺得彆扭,就躲開吧,反正我是做不到。 妳看著辦吧!」他真的很可怕,任何一個女生聽了這些話都無法不動心,更遑論早對他有好感的小女生成允珠!
態度自然地抽下她脖子上的毛巾來擦臉,再靠近她,輕輕拿起她的馬尾,溫柔的將毛巾圍回去,然後定定的注視著她的眼:「妳不要看著我。」這種邀請多致命啊!有誰能拒絕?成允珠只能傻傻的掉入他的陷阱中。

換韓智婉要搶車康鎮來報復成允珠;可是啊,她是韓智婉,不聰明、不冷靜,連自己的媽媽都看不起的韓智婉。她用的是小女生最純真的方式:在他經過之處灑下紙飛機、寫情書、搶著幫他揹書包、送早餐。

在媽媽千般阻止下,車康鎮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打壞蛋小社長的衝動,一出門,對上的居然是碰巧來找他、聽見糾紛過程的韓智婉驚訝又憐憫的眼。
她跟在他身後,不斷的出著餿主意要修理那壞蛋,他原不想理她,可她居然說:「那有你這樣的兒子啊?我覺得你太容忍他了!」她不知道他忍得多痛,卻還一直來刺激他。

他真的可怕,又使出對付成允珠的那招,定定的看著她,緩緩向她逼近:「妳一早就認出我來了,難道是我沒認出妳?」他右手扶住她的頭,假裝要親她,被嚇壞了的韓智婉只能睜大雙眼,完全無法動彈。
他在離她唇一公分處停住,冷笑:「妳和我不是什麼前世的戀人;以前、現在、未來,也不會有任何關係,絕不可能!少來掺和別人的人生,給我滾開!」他的人生他自己過,他不需要任何人的關心及幫助。

聽到壞蛋小社長來找媽媽麻煩,質問那個瘋ㄚ頭韓智婉是不是媽媽派去破壞他的車?
車康鎮推開擋路的媽媽和壞蛋小社長,不管媽媽是否會被打,家中是否會被破壞,拼命往前跑。他果然在橋上遇到滿臉油漆、衣服上沾染泥巴、鼻青臉腫的她。「妳幹的嗎?憑什麼?」他一開口就是指責,氣她又擅自作主介入他的生活,也氣她搞得滿身狼狽。

「因為你不會那麼做,」她解釋說村人也都討厭壞蛋小社長,早該有人教訓他;可是她也不是笨蛋,衝動行事之後也想到了後果:「以防萬一,你就說不認識我!」她居然還想保護他!車康鎮應該是氣到不行,要不是為了媽媽,那壞蛋不知已被他打趴在哪兒了;再者,那壞蛋都已找上門來興師問罪,怎裝不認識?怎裝與己無關?

壞蛋果然追來,她去擋住,他狠下心轉身離開。
壞蛋不敢置信:「那小子居然一個人逃跑!」聽著身後不斷傳來壞蛋重打在她臉上的聲音、她的倒地聲、她又站起大叫著:「你再打啊!」的聲音,他慢慢緩下腳步,右手緊握成拳。再怎麼樣,他也無法放任一個好心幫他的小女生任人毆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