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主君的太陽01-02


主君的太陽01-02

朱中元(蘇志燮)\太恭實(孔孝真)  August 2013

寫在前面:不是很喜歡這個劇,雖然看完了,但評論只寫到第八集,後面的就跳著將當初有寫的合成一篇,權充交代。不能接受的網友,請略過。 


15年前歷經百億韓元綁架案逃生的朱中元,患上閱讀障礙症,守著他的百貨王國Kingdom,不願踏出他自認安全的世界。他冷酷、無情,眼中只有金錢,被戲稱為“主君”。
他原是個熱情洋溢的青年,一切的改變皆因女友在綁架案中喪生,而女友竟是綁匪!他受的是冤屈,才不是眾人看他的自責。

成功脅迫釘子戶搬家,朱中元冷嗤屋主搬出過世太太遺願的說法,狠狠一刀剪下屋主太太心愛的紅玫瑰:「今後我會繼續堂堂正正忽略那些看不見的東西!」鬼魂?哈!
走進閃電不斷的前院,雙手大張,仰頭閉眼,冷笑:「雷好像劈不到我啊!」神明?哈!
「不過你們家今天倒是被錢劈了,恭喜,鼓掌!」朱中元嘲弄的拍著手,轉身離開。人類?哈哈哈!只有金錢最實在!
他不是自大的天、地、人全否認,而是不信任的疏離;只有不帶感情、不存祈求的金錢,不會背叛。


這張非常有《阿達一族》的感覺
然而,朱中元躲得過雷劈,卻躲不過搭便車的太恭實(意謂太陽)
在意外受傷昏迷醒來之後,突然能見到鬼魂的太恭實,在屋主太太的指引下,巴上了一旦碰到他身子,原先圍在她身旁可怖吵雜的鬼魂都會自動迴避的朱中元。
對於多年來無法好好睡覺、沒能正常工作的太恭實而言,朱中元委實神奇,也是目前最重要、最需要的人物。

足球明星搞砸了自己的婚禮,亦拖累了藉機打百貨公司廣告的朱中元。
所有人(未婚妻、經紀人、朱中元…)都不看好他繼續在足壇努力,只有靠著太恭實傳達找來的去世前女友支持。
“我心裡的女人,一直在幫我加油!”所以,足球明星也不放棄!
氣得朱中元難聽話又出口:“死了就結束了,不要來干擾活人的生活!”
「鬼魂浪漫的給你勇氣,卻不能給你實力,」朱中元輕蔑的嘲笑著不切實際的足球明星,他定會繼續看著足球明星的比賽,看足球明星漸漸衰弱走下坡,「肯定有趣!」
他已經可以預見足球明星可悲的下場,那些信神信鬼信人的,就等著痛吧!

滿口胡言的太恭實,居然敢說她看見在綁架案中喪生的女友出現他身邊!是嗎?女友有這個膽子嗎?明明知道對不起他!
「你是看不見、聽不見,所以不害怕。」太恭實反正不是第一次被當作不正常,也就實話實說。
「看得見的妳讓我更害怕!」朱中元立刻反譏。沒錯!這個像是跟屁蟲的女人,才是他的冤家。如果她是太陽,「那我再也不想迎接黎明了!」
絕不可能放走他的太恭實微笑再微笑:「太陽會升起,我會去你身邊!」山不就我,我去就山,這有什麼難的?不過,她會盡量不讓他嫌棄,下次會先洗頭再去找他。

PS:與早一星期播出的《你是誰》同樣都是女主角能看見鬼魂的戲,但這部,差、很、多。
鬼魂都太猙獰,突然出現,目的就是要嚇人;好像遊樂場鬼屋的感覺,只有一時的刺激,嚇完之後,沒了,什麼感情都沒留下。
再者,同一個調皮的年輕男鬼,在朱中元身邊時,太恭實害怕恐懼,就是要拉著朱中元;朱中元一走,她居然親親切切的帶著男鬼去到姐姐的店裡,給他點了杯咖啡,還溫柔的微笑。這是怎樣?人格分裂嗎?看起來根本就只是想巴著朱中元的藉口!
洪氏姐妹的戲,通常中間會有很有趣感人的橋段,就等等看吧?若真不行,就放棄。

蘇志燮還沒發揮,還在憂鬱大叔的範疇,這個也是等著看他搞笑的功力。
15年來對男女之間完全失了信心的主君,也沉溺得太快了吧?不要告訴我,第二集最後他原先要越過、掠過太恭實,卻在看見她和姜宇在一起之後的嗆聲,不是愛情。

而孔孝真黏人的可愛無厘頭,又仿佛《Pasta》的女主角上身,似乎是不同場景、不同對象的同一個人在演,也等,她的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