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情牽兩世10-12

情牽兩世10-12
看著她和叔父親密,又對法國人調情,其實心中明白她是在幫忙套情報,可還是忍不住的只能咬牙繃臉,忿忿的拉著琴發洩。

當她被誤解欺負人時,他馬上跳出來問真相: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我比任何人都瞭解妳,妳只想幫人…
他就是這樣信任她!可又如何?彼此信任的兩個人又不是一定會相愛;世上沒有人是屬於任何人的,「我不屬於少爺,少爺不屬於我!」
今天他不問緣由的信任,對她來說就夠了,不再有其他奢求,「少爺的心有選擇權。」
她被別人誤會根本不算什麼,他被她誤會才是事情大條啦!

Thep不懂她因想將他讓給未婚妻的吃醋傷心,只覺她莫名奇妙就生氣,不說原由、不理不睬,好氣悶!
他媽翻白眼,狠瞪這個真正的悶葫蘆傻兒子:她不說,你就去問!你問過了嗎?
是嘛!張嘴就能問清楚的事,自己在那邊瞎折騰什麼?不就是害人害已。
看到她與叔父聊天,馬上自行衍繹:如果妳不肯和我說話,是因為妳心裡有了另外一個人,我還能做什麼?
哇咧,這少爺真的很不可愛吶! 

懷錶一響,他卻是拼了命的拖住她,真心話再也藏不住:不要走!不要在我們有誤解的時候走(這句話說得真好啊)!讓他們等妳,像我等妳一樣;我怕妳走了,再也不回來!緊摟著她、不讓她走,死命盯著那鏡子,從中午到深夜
Manee心急(擔心家人朋友、煩惱錶響卻不回去的下場)、心痛(兩人又要分開)、猶豫難決,話卻一句也無法出口。
理智的還是只有Thep媽:孩子,放開她吧!你這樣抱著她,她都不能呼吸了。
錶聲已過,鏡子已恢復原狀,暫時,就是這樣安全了吧?

Thep終於發現是被單惹的禍:Manee居然知道這被單熏有未婚妻最喜歡的香味,真厲害!而分辯不出花香的大多數男子,如他自己,就是誤會之所在。
Thep命人拿剪刀直覺想要裁掉:「留著的話,有人會不安心!」(這“人”其實指的是他自己吧?)

Thep明確的表態,對未婚妻說她做的被單要給母親用,「因為做了新的!」
並非Thep見異思遷,被單是單純的誤解,而婚約他早表示興趣缺缺;即便如此,還是三個人都受了傷。
未婚妻肝腸寸斷,向她視為姐姐的Manee求救:再敎我一件事,為愛痛不欲生,該怎麼做?
Manee的建議聽起來空泛,卻是唯一幸福的方向:愛一個人沒有錯,在痛苦中學會更珍惜自己!
很惹人憐愛的未婚妻,試著收起眼淚,堅強的說:我會努力!
(好人終是有好報的,最後她嫁的那男子,無論外貌、體格、家世,都略勝Thep一籌,而那溫柔和煦的目光,更加說明了會疼愛她一生。)
 
Thep媽看著歡欣雀躍、不斷舞動歡笑的Manee,一轉頭又看見兒子笑得合不攏嘴,不禁小生氣、小無奈:今天朋友母女哭得那麼傷心,而她家樓下那個(Manee)在笑、樓上這個(Thep)也在笑!
「你不要一副尷尬的臉!」Thep媽瞪了他一眼,一下子失去了朋友和姪女,這當媽的真不知如何補償人家。
終於拒絕了不愛的未婚妻,Thep媽何曾見過兒子笑得如許甜蜜與開心?

確認彼此感情的兩人,談論著各色女子。
Manee調皮心又起:她和未婚妻哪一個是悅目?那一個是怡情?「沉默?您撥的號碼目前無法接通!」
這寡言的少爺啊!可他的不說,卻在微笑當中表露無遺:不管是悅目、怡情,還有其他更多優點,他只在她身上看見。

Manee卻不放過,耍演著唱歌的猴子,質問到他面前:「是不是真愛?」
以為又等不到答案的她已經又哇啦哇啦一大串,他才突然正經八百的吐出兩個字「真的!」
又一頓,對著一頭霧水的她深情微笑:「猴子的問題。」
看得出她心情飛揚,可女僕不明白她突來的怪異舉止:「您這又怎麼了?」
「我心蕩漾啊!」她夢幻的說著,「整個世界轉啊,轉啊,轉的,」舞成兩心相許的美麗。

完美妻子條件皆備的Thep媽,看著笨手笨腳的Manee,玩笑揶揄:看來我這些技藝都要帶進棺材,後繼無人!
Manee不好意思,也是真心抱歉:對於Prayong(未婚妻)您會不會遺憾啊?
Thep媽溫柔覆住她的手:這都是定數,上天安排,沒人能違抗。
遺憾小小,是對於未婚妻家人的抱歉,絕非對Manee的不滿,Manee也有優點是未婚妻及不上的呀!從來沒人能十全十美,愛,可以多加包容。Manee真的很幸運,能夠遇上這麼好的婆婆,這份好運,可不輸給與Thep的相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