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旗袍04-05

旗袍04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應該是考試作弊的趙銘添去跪著受罰,疼愛弟弟的趙銘山陪著,而不是哥哥代弟弟頂罪受過。
趙銘山這性子有點可怕。一下推翻趙琳佩送來的餅乾,一下怒將梅麗的刺繡丟在地上:「我不喜歡梅麗,」指著遠處偷窺的二姨太母女,「我更不喜歡佩佩!」
這樣看來真是大少爺,完全不顧他人自尊,只珍惜自己喜歡的。
小時候的趙銘山很可愛,為什麼感覺長大後的他心理很不平衡?是因為與阿偉的禁忌之愛,讓他失常?
(早已經難分難離的趙銘山和阿偉)


趙文炎根本是色厲內荏!家裡的事由大夫人做主、二姨太的耳旁風也不是只吹拂而過、小舅子提議他也採納、之前更被趙銘添激住。
趕走將牡丹旗袍私下寄到泰國展覽的阿秀時,趙銘添曾激烈評論,為了「趙家的名聲,」他們失去了一切,而趙文炎制定的那些規矩,「成了我們家的陰影!」
很威嚴的吼完讓阿秀扣薪水之後回來,立刻離開;趙文炎看似命令,其實根本是退讓,只為了要維持面子。
(這樣看來,為了趙家名聲,趙文炎很可能對趙銘山狠毒。)
(阿秀爸爸也太可愛了!幾絲短短的銀髮,竟還在腦後紮了個小辮子。)

為了讓阿秀對殺死母親的李祥報復成功,Pheka臨時決定暫時離開香港,她的說走就走,讓趙銘添很好笑的忍不住吐出一句「沒良心!」
甜蜜的回憶完與Pheka的點點滴滴,趙銘添才向梅麗對不起,「我不該想起那女人。」不該,可是不能忍(如果梅麗和Pheka同時出現,趙銘添愛上的,會是Pheka)
離開了的Pheka,「終究是短暫的過客。」趙銘添錯了!活著的,才有希望;無論梅麗如何完美,不能和眼前活生生的人相提並論。

旗袍05
阿秀一下將趙銘添追到泰國的行徑原由戳破:來帶她回去只是藉口;他是來確定Pheka是不是真的辭職,他真正想帶回趙家的,是Pheka;可是又怕有人對Pheka不利。
好吧!既然被看穿,他就不掩飾了!
光明正大在所有人面前對她親暱的玩笑:拉著她的手,搶過她手上的甜點,塞入自己嘴巴、身體直欺過去,都快吻上了,笑著「原來妳呼吸的空氣是這樣的!」
這樣的明目張膽啦!惹得Pheka哇哇大叫,其他人側目、期待不已。

Pheka媽不得不將趙銘添抓到一邊提點加訓誡。
趙銘添的表現,就是人們所說的“眞愛!”不願Pheka回趙家遭受危險,寧願自己相思受傷、忍著孤寂。
之前沒保護好梅麗,現在是上天給予趙銘添的另一個機會,將Pheka送到他身邊,所以他唯一的選擇就是守著Pheka
Pheka媽接受Pheka那通靈的叔叔所說:“父母能給子女的,只有生命和愛;”其他的,都是子女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決定。Pheka願意回趙家幫助梅麗,她只能鼓勵Pheka冒險,請Pheka小心。
保護好Pheka,雖是趙銘添的機會與責任,也是她的請求。丈母娘和女婿,達成協議。

有一點,非常之離譜。
趙銘添嗆著Pheka:我為什麼要讓妳回香港,去面對和梅麗一樣的危險?
接著語氣轉緩:如果要在妳死和永不見妳中間選一個,我寧願選擇後者;
然後聲量更低:第一次見到妳,我就知道妳是危險的女人;一天比一天危險,對我的心危險…
多麼深情的告白,一見鍾情的愛戀(即便沒有梅麗,我相信趙銘添也是會對她一見傾心。)
可我們的小白女主角,居然只聽出他在阻止她幫梅麗!

趙銘添追著她、抱著她、想親她,惹得趙琳佩醋勁大發都要提刀殺她了,她還以為趙銘添在玩鬧!
之前她媽說趙銘添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歡她,“就是不讓她知道,”她就真的不知道!
Pheka神經也太粗了吧?還是就為梅麗?就為她認定趙銘添只喜歡梅麗?或是早明白趙銘添的心意,可她不能表現出來?
就像凶手是誰有多種可能,目前只能先按耐下自己焦急不滿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