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旗袍09-13(完)

旗袍09-11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國語老歌,是趙銘山的最愛,他向阿偉傳情的代表:「如果這世界容不下我們,我就到月亮上等你。」不管世人如何看待,趙銘山就只是認定阿偉。
看著怪異的趙銘山,眞的只有在溫柔面對阿偉時爆帥!而阿偉那小女人似的羞澀,完全不覺得噁心。
(親額頭、牽手、擁抱,我都能接受。以泰劇男女主角多是親臉的情形,這兩個男人應該不會出現接吻的鏡頭吧?這個,我可能就,嗯,有點需要斟酌著了。)

趙銘山擁著因父親寵溺二姨太而傷心哭泣的母親:「妳不用在意爸爸,妳還有我的肩膀!」真的是孝順的孩子。
如果今天他不是長子,而是處在趙銘添的地位,戀情就不會那麼辛苦。不須擔負家族傳承、不用延續祖傳事業、不必在乎外界眼光,他大可以狠心些,學學趙銘添的獨善其身、不理世事。

舅舅整一個白痴!Pheka一刺激,竟將與二姨太的姦情全說了出來。
早就忍到爆發邊緣的大夫人氣憤又無奈的推開這唯一的弟弟;他轉而跪爬求趙銘添:「你和我一樣是男人,有熱血、有精力,你會理解我對吧?」
哼!瞞騙親人、爆打老婆、玩弄女人(還有公司秘書,沒有浮出檯面的,只會更多…)還妄想拉趙銘添站同一邊。只能說他是“公的!”
舅舅整一個無恥!Pheka說的:只知求情、保證,卻無絲毫愧疚之心。

二姨太一知道Pheka早發覺她與舅舅的姦情,新仇加上舊恨,驚恐到傻帽的想嚇唬Pheka,對Pheka施以針劑時當場被趙銘添逮到。
大爆發!舅舅和二姨太被趕走,趙琳佩被遷出、舅媽自己求去,一大家子只剩趙氏夫婦、趙銘添、和一個外人Pheka

傷心欲絕的大夫人拒絕Pheka的安慰:「我只要銘山,銘添永遠取代不了他!」
長子,又是親近至極的母子,大夫人真的對趙銘添很不公平啊!

趙銘添將梅麗的東西交給Pheka保管,只因他不想再看到。
Pheka心疼他的掙扎:知道他忘不了梅麗,但要往前看!
他反射性的回答:怎麼往前看?眼前的這女人和梅麗如此之像!
這把Pheka的醋意完全遮不住,吼道:趙銘添一點都不了解她,她不是替身!
看她氣呼呼的走掉,他無奈的恍然:這就是Pheka老是和他鬧彆扭、生他氣的原因了!
明白又如何?這兩人的疙瘩難除啊!

趙銘添好可憐!
終於如願的將Pheka摟在懷中,動情的說「我很高興,香港從沒這麼美過;」卻在下一秒憶起相同場景、他對梅麗說過相同的話,臉色立刻喜悅轉沉重憂傷。
喜孜孜的選了個施華洛世奇的鑽戒,卻三番幾次拿不出手,只因每個想向Pheka求婚的地點,都有與梅麗揮不去的記憶!
(相較於Pheka的甜蜜微笑,趙銘添痴望著的,是與梅麗的片段)

Pheka定要找出她認定的真凶、某位趙家人的直拗,讓趙銘添忍不住小崩潰,坦言:梅麗其實算是他殺的!因為他不斷纏著梅麗要結婚,導致一向溫順的梅麗用揭發趙銘山與阿偉的同性戀情威脅趙老爺就範。
她要他堅強起來,「為了我和梅麗!」
這一次的擁抱,趙銘添清清楚楚的看見自己和Pheka的心,他真的是愛上了Pheka,絕不是某人的替身。於是,他也明明白白的表達了自己的情意:如果Pheka真能和梅麗的靈魂溝通,「替我謝謝她將妳送到我身邊!」

旗袍12-13()
(最後兩集,看得很崩潰;非常耐著性子看完,只想將結局交代一下。不吐嘈真的不行!)
兇手是大夫人!而她將所有的錯與責任全推在無恥的搶大哥女人的趙銘添身上。
大夫人說如果那一天回國的趙銘添早點回家,而不是去結婚登記處傻等梅麗,梅麗就不會反抗、趙銘山不會太激動而車禍死亡、梅麗也不會被殺!
梅麗在晚間七至八點被殺,趙銘添應是白天回國,香港的登記結婚處,不是應該到傍晚就下班嗎?就算辦公到半夜,趙銘添該早回家了,就算趕不及阻止悲劇發生,回到家也不該是白天,且在趙銘山和梅麗的冥婚之後,只看到兩座墳,有夠扯!

大夫人愛梅麗,也愛趙銘添,可前提是全世界都必須繞著趙銘山打轉;她殺梅麗的理由就是梅麗必須生生世世、不管在哪個世界,都該當服侍趙銘山。
她冷血的殺死梅麗、阿偉、司機和其女友、殺傷Pheka,都只為了全界加起來也不及他一根頭髮的寶貝兒子趙銘山。
可憐又可恨的母親。

阿偉到月亮上去與趙銘山相聚;趙銘添求得梅麗的魂魄原諒後,與Pheka真心相守。
可憐復可歎的梅麗,孤孤單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