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幸福最晴天05-10


「為什麼是我?」
方詠詠的疑問,讓他一時語塞,頓了一下:「因為妳剛好在這裡啊!」是啊,項允杰自問:為什麼契約婚姻的對象,他會選擇她?天時、地利之外,人和才是他真正的考量吧?

她穿上禮服美麗的樣子讓他看到入神,而他如她夢想中心愛的人那樣幫她穿鞋也讓她感動到恍神。
項允杰難得調皮,可卻還是動作溫文的拿起她脫下的舊鞋來聞,皺眉嫌臭,再故意拿到她鼻端讓她自己聞。

幫她戴上自己的錶,當作信物,她抗議男錶「很man耶!」
他竟笑答:「剛好適合妳啊!」萬能小姐,不是缺乏女人味,而是英氣勃勃。
  
改叫詠詠耶!
兩個尷尬到不行的人,仍是要招呼。總裁還是比較大器:「如果妳沒有那麼討厭我,回來上班吧!」得到肯定的答覆,他緊張到不行後放鬆的笑:「我還以為妳會說不要,」自知失言,又擔心她改變心意,快閃!
留下她愣在當場,動都不能動,完全無法置信自己竟然脫口說出心底話:「我剛不是說…不要…嗎?」不是耶,是「好!」 

「妳的待客之道,就是刻意迴避我嗎?」她依舊對他有求必應,有忙必幫,但是態度就是回不到從前;怕被別人看穿他們的關係,怕被他看穿她的心意。
面對他衷心的感謝,她有些不好意思,玩笑說這裡沒有觀眾,要他去幫他生了個兒子的前女友汪嵐面前表演。
誰知他竟極快的接口:「妳在啊!」她在,他才有真心話,想謝的是她,想訴說的是她,不再有旁人。
「洗一個碗加一分!」她說。
他馬上乖乖洗,高舉:「一分耶!」開心又討好的笑。一分一分挣,在她面前總有滿分的一天!

又看到她在陽台吃飯,大總裁忍不住走過去:「下午兩點,吃的是哪一餐?」吃飯不定時定量,對身體不好啊,他的意思。
她俏皮的說:「我的人和我的胃,都不歸你管,有問題請洽我的領班!」
他更好笑的答:「妳確定妳的領班和妳的胃很熟?」完全抬槓,碰到方詠詠,大總裁似乎就沒那麼忙了。

項允超抓到兩人分明很熟悉的樣子,證實了自己剛才的想法。
她謊稱是基層員工巧遇總裁,正在投訴被副總裁壓榨,要求加薪。總裁哥哥護著她演戲,副總裁弟弟被耍得團團轉。可這嗆兄弟倆的戲碼,她演得起勁,兄弟倆卻被她的言詞弄得哭笑不得,兩人看著她的背影,各自微笑,再互相對視,做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黃斯瀚抓到兩人疑似假結婚,他只能生氣、只能強辯、只能揍人;身邊的她,平靜的、幽幽的,說了句石破天驚的話:「因為我愛他!」
不想出名、不想過好日子、不想公開,只是純粹想和他在一起;如果因為她的存在能讓她愛的人和他親骨肉在一起,那就是她的「成就。」

「謝謝妳幫我,說謊。」他希望那不是謊話,她知道那絕不是謊話。
她愛吃蛋,幫她做了一桌蛋的料理:蛋花湯、煎蛋、炒蛋。要她趕緊試試他的手藝,吃吃他的謝意,她才動筷子,他馬上抗議:「那是買的!妳是故意的是不是?」當然是,緩和一下氣氛嘛!

看著她的睡顏,一直回想她白天的那一番話,她翻身對著他,他更定定的看著。她差點翻下床,睡地上的他,馬上手腳並用幫她撐住,扶她睡好,自己躺下後,手腳又撐上床邊,竟然就這樣當她的欄杆。

哇!片頭那飛跳過車子,匆匆開走那幕,原來是誤以為她受傷送醫。堂堂大總裁,冷血兼冷靜,竟然做出這種青少年行徑,心裡是該有多著急啊!
緊緊抱住安然無恙的她,身體的接觸,才能平撫那驚惶的情緒。再度幫她將鞋穿上,可是命令:「以後讓妳的腳管好妳的鞋!」再讓他驚嚇一次,他不知能否承受得起。
「腳髒死了!」這嫌棄的話,怕是難掩他明顯外露的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