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Nine:九回時間旅行11-12

Nine:九回時間旅行11

才推開以朱敏英記憶親吻他的朴敏英、才轉身洩漏了痛苦的心緒,她竟又不甘心的纏了上來。朴善宇真的自制力超強,再度轉身,臉上已經冷然。(不當主播,他可以成為很好的演員)
他的記憶裡沒有她來求證的那些,不管她是喝醉、做夢、神智不清,她腦海裡的東西,「自己解決!」
(朴善宇,你無賴啊?闖了這樣天大的禍事,竟然要那最無辜、最混沌的受害者自己吸收承擔。)

想要拿出的是當長輩的態度,說出來的話卻是一向對戀人的玩笑:「不要哭,那是女人才做的事、」「放到外太空的腦子該找回來了吧?」
這兩件事他曾對朴敏英說過嗎?就算有,在他來說也是情話!
「應該打妳一耳光,而不是幫妳擦眼淚,可一輩子才一次的婚禮,不能讓妳腫著臉…」朴善宇粗魯的擦著她似乎掉不完的淚,用訓人的語言安撫著。
新郎不是他的婚禮!多麼老套,可是,多麼痛!

失聯一天一夜的她,終於打電話求救。她全想起來了!喜馬拉雅山腳是新婚旅行,而信箋,是她對婚姻的誓約!
「妳在哪裡?」遍尋不著的他,真的技窮,難道他對她了解的還不夠透徹嗎?
「在我…不對,在“朱敏英”和暗戀好久的前輩初吻的地方!」
再也想不到,卻讓朴善宇徹底投降的地方。
承認了,朴敏英就是朱敏英!然後,一直以來最討厭的一句話:“叔叔!”
多年前與朱敏英的初吻、現在與朴敏英的初吻、與回歸後朱敏英的初吻,全都在這個小公園。(以後婚禮要不要直接在這裡辦啊?) 

不是只有韓英勛是記憶怪胎,能想起二十年前的卡片。
崔眞哲更強,居然能想起那目睹殺人現場的人長得和朴善宇一樣!
(不是沒看過這個演員演壞人,但他這裡實在邪惡到有點噁心,演技越磨越亮!但我還是只記住他是在《藍色生死戀》裡的溫和爸爸好了。)

Nine:九回時間旅行12
六年前,朴善宇與朱敏英的第一次相見,在醫院急診室。他用力開了KTV的門,撞暈了門後的新進職員、微醺高歌蹦跳的她。
對於終於清醒的她,朴善宇沒有抱歉、沒有安慰,一開口就是說她是他「最討厭的人的類型」:分不清場合、撒酒瘋、自誇是記者…
這些,都不是理由!重點在於她麻煩到了他、礙到了他、讓他丟臉!
他越是罵得滔滔不絕,她的眼神越見晶亮;原先迷糊的神智全部回到腦中,專心的、開心的,只在這男人臉上。「前輩好會說話!我最喜歡會說話的男人。有女朋友嗎?我沒有男朋友…」
本以為會看到欲泫的眼、抱歉的臉,而她非常不合邏輯、不符常情的反應,微愣了得理不饒人的朴善宇,只能吶吶的吐出一句感嘆:「哪裡來的傻孩子啊?」
美女見多了,暗送秋波、直接勾引的,肯定也不少,但像她這樣直白無偽的只真心喜歡他其實很討人厭個性的,絕對是第一個!
第一面,她戀上他,也同時撞進他的心裡。
(就為了她第一面就會欣賞朴善宇,承認此時的朱敏英有點可愛)

如果,她要和他離開,去沒人認識的地方,他會欣然同意;
如果,她說只要當家人,他會一直是堅強的叔叔;
如果,她想要瞞著所有人,和他偶爾像初戀一樣見面,他也可以;
「都聽妳的!」是他的錯,他該盡量補償,所以讓她自己決定;但其實朴善宇潛意識中定是藏了她不可能拋下他的思想,他也想自私一回。

在等她宣判的同時,吉他上的字跡逐漸消失,覺得已經無能為力的朴善宇,本來已經要走開,吉他上卻又出現了新訊息。
「收到了嗎,我送過去的東西?」什麼呀,這是?朴善宇趕緊翻出日記:「火災現場遺留的香。不是我的東西,上面卻只有我的指紋;不是我的,定就是你的!未來二十年,我會好好保存!」
小朴善宇真讓人頭皮發麻哪!他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再度驅使朴善宇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急的時候也需要詛咒!」朴善宇駁著韓英勛的反對。
丟了香、漠視朱敏英都無法解開他不是神卻擅自改變結果的事實;他不再堅持自己的意志,朱敏英卻想起與他的一段、而小朴善宇還不斷發訊息要他回去。
「不是我找香,是香找我!」姑且不論神怪,就是單純在朱敏英和小朴善宇的雙重壓力下,他也必須負起責任將事情擺回原位。

要使用最後兩支香的大前提是要得到哥哥同意,因為香本來就是哥哥的。
相信了朴善宇說的一切,哥哥終於想懂了一些疑惑;死在喜馬拉雅山的那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哥哥真的是癡情種。首先關心的是如果事情回到原點,現在的太太嫁給那律師是否幸福?女兒是否快樂長大?
「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了吧?」哥哥當然害怕,可也堅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是和心愛的太太共進晚餐。
“情”之一字,左右了哥哥一生的命運,連帶著改變了他身邊的人的一切。若不是二十年前的那天晚上他去找父親求情,整個故事就都不會發生。
世事總在一念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