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Nine:九回時間旅行09-10

Nine:九回時間旅行09
朴善宇將哥哥痛揍一頓之後,死前給哥哥最後一通電話。

關於父親的死,他永遠無法原諒哥哥。
犧牲那麼多人才得到的愛情,哥哥必須負責;不要再依賴藥物,憂鬱症必得克服,必定給家人幸福。
如果哥哥連這樣都做不到的話,「我的人生就太沒有意義了…」
哥哥不用知道他犧牲了多少,但至少讓他覺得遺憾稍得彌補。
這兩兄弟,牽扯無盡。若不是哥哥犧牲之前的二十年找到了香,他也不至於有此奇遇()或惡運()
(朴善宇的強勢,其實比較像是哥哥)

再說一次,最倒楣的,是牽連在裡面的韓英勛;跑來跑去,痛心焦急。
1992.12.31
朴善宇牽線,韓英勛和現在的老婆去玩了一整夜,回來之後風雲變色:朴善宇父親去世,朴善宇也重傷在醫院。
寒風中苦等不到朴善宇堅信是二十年後自己的男人,再匆匆跑回朴善宇房間去確認BB call的訊息。
朴善宇認定神秘男子說還有一個人會死,所以必須要當面談,那一個,就是自己;而神秘男子沒來赴約的理由很明顯的只有一個:死了!之前是擔心朴善宇會害怕自己死在英年的38歲,所以沒說!
(朴善宇真的太強了!18歲的孩子,還在傷痛沒能救活父親,能夠不沉溺於哀傷,勇敢積極的想救另一個;順著情勢,竟將謎題解得幾近真相。)

2012.12.31
朴善宇自己簽了手術同意書,就怕韓英勛找他的保護人,病情被“朴”敏英知道!自己受夠了愛情壓抑的苦,沒必要再拖著不明其中奧妙的她下水。
「這一個月來一定是瘋了!」韓英勛痛苦的抓著髪。被主刀醫生削一頓:朴善宇病情惡化得那麼快,韓英勛居然還敢自稱是朋友!身為醫生的他,到底相信了什麼?不會是术術、作法吧?
再有來自朱敏英不斷強調朴善宇是親人的壓力,韓英勛真的被整得夠嗆。

主刀醫生在手術過程中放棄,韓英勛瘋狂的接續,卻仍舊挽不回流失的生命。
就在和朱敏英通話,痛哭著說不出朴善宇已死的消息,突然想起二十年前在朴善宇房間找到的2012朴善宇掉落下的藥,那時就已經知道病因是腦腫瘤,他們肯定不會讓事情惡化至此!
衝去看剛才死在手術檯上的屍體,果然不是朴善宇!電動門一滑開,他一抬頭,朴善宇正好端端的在螢幕上播報新聞,對觀眾說2013新年快樂。
「誰是騙子啊?該死的傢伙!」韓英勛露出很難看的開心笑容,回罵著手術前指著他鼻子說「騙子」的朴善宇,「反正是我救活了你!」不是手術,是撿到藥的幸運!韓英勛歡喜得要瘋了。
朴善宇的生死掙扎,全程參與的,只有韓英勛。好特別的超級綠葉。
(會不會從頭到尾,精神分裂的其實是他啊?)

而朴善宇把香留在過去,不是放棄,是個性執拗的一面發作,就跟它(命運)賭!都能拿到時光機的香、有機會挽回過去的錯、還殘忍的見到父親死亡的真相,誰能說命運之神不是站在他這邊?
之後所做的,是對親愛的人告別、最壞的準備,他不能確定是否能賭贏;畢竟,那是正如莎士比亞最常提及的“娼婦般無常的命運!”

Nine:九回時間旅行10
噢,又來一個可怕的亮點!
「我不知道他會等我多久?」心中的騷動,是發覺小朴善宇不斷透露出想要見面的訊息。
18歲的朴善宇明明是自己的過去,可是他卻完全不懂那小子在想什麼,只能天天重讀日記,重新記憶!
這次活了過來,會不會是那小子的意志?而非現在的他?「那小子以他的方法,我用我的方式在過日子…」   
遺物沒變、記憶還在、痛症存留,丟掉香並不代表結束…只是,他該如何收拾這殘局?

爸爸送的昂貴吉他上突然出現了字,朴善宇想起了18歲的自己做的事:在門檐、樓梯扶手、書櫃都留言“到1993年來找我、我想活得久一點、你在那邊好嗎、證明給我看、要遵守約定…”
朴善宇真的拿年輕時的執拗沒有辦法,苦著臉自問那沒有答案的問題「你到底要等我多久?」
人是回來了,記憶也有,卻已經不像自己的經歷;果真是精神、人格分裂,人類史上的頭一遭,18\38歲的兩人!
(書櫃上現出字的時候,像不像《不能說的秘密》小雨寫立可白?)

「我多事、我八婆…」韓英勛不斷自罵著向朴善宇道歉。
沒想到朱敏英這麼快就要結婚,肯定是房醫生心急,絕不會是朱敏英的意思!
這廂對不起,啊剛剛還三八的玩笑著勾引朴善宇的女主播。韓英勛很徒勞的彌補,只會讓朴善宇更累。
(“八婆”真好笑的形容。小韓英勛比較帥,可大韓英勛很有理不好生活瑣事、醫學怪人的feel,超可愛!)

I will always love you.”署名JMY(朱敏英)、夾在兩人在喜馬拉雅山腳度蜜月時播放的《The Bodyguard終極保鑣》唱片中的紙條,朴善宇第一次看見。
激蕩又絕望,朴善宇艱難的端出長輩樣子,謊言喝斥著“喝醉的”“朴”敏英。
曾經的畫面不斷閃過,她記憶越加清晰,不由分說上前吻住了他:「明明是你!」
沒錯!愛極了的輕撫過他沉睡的臉頰,她坐到桌前寫下屬於他倆的主題曲!
原來,對他一直的關心在意,不是長輩、不是長官,是濃濃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