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懷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19-20(完)

懷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19-20
結局:有點圓滿,帶點遺憾;有些美麗,帶些淒涼。

大妃被覺得失去利用價值的尹大衡藥殺;尹大衡被陽明君用計捕殺。

而已經深陷泥淖不可自拔的尹寶鏡,親自以純潔少女的堅強意志當祭品,在對許煙雨施術的過程中,被張綠英反噬而死。  

自覺罪孽深重的張綠英坦承:真正救了許煙雨的不是她,不是朋友阿里,而是當年懷著許煙雨善心慈悲、冒險相救阿里的許煙雨母親。
無論張綠英是對是錯,是恩人是罪人,許煙雨哭泣著道:「謝謝妳救活我,養育我、栽培我,當我八年的母親!」
夠了,滿足了!許煙雨的這番話,讓張綠英更加放心的相護,豁出性命再度保住了許煙雨。

最可憐的,是一無所知的許炎。
公主哭著辯解:「本想說出來,可又害怕肚裡的孩子也成為罪人。」這真的是藉口!八年!一開始就沒打算說的。
許炎傷心得無以復加,自己竟然愛上害死妹妹的兇手:想得到我是嗎?想得到我的什麼?妳這樣到底得到了我的什麼?…我也是罪人,以殺死妹妹為代價,換來了八年的榮華富貴!
不是的,不是的,許炎,你是最最無辜的那個啊!

那廂還沒從公主背叛的震驚中走出,這廂又得知雪兒從小對他的深情:「我到底何德何能,讓妳爲我付出生命?」
悲情命運的許炎,就因為他的容貌、才情、心地,害苦了身邊的人。
幸好,老天還是給了他補償:公主在幾年的贖罪悔過之後,回到了他身邊,與兒子一同,一家三口團員。加上母親、妹妹許煙雨、妹婿李暄,許炎,終於得享平淡的幸福。

陽明君,在誘捕尹大衡的同時,自殺性的被殺。臨終前對著李暄微笑:蒼天之下, 一個太陽足已,再不會因他而起騷動,「原諒我的不智之舉!」
李暄狂吼:「只命你拿名冊,沒叫你死,是御命,想違抗嗎?」
再吼、再傷心,也挽不回陽明君想保護弟弟、只有死才能放棄許煙雨的一絲呼吸。
活著。不娶妻,必須一輩子面對眾人鄙夷他癡心妄想的眼光;勉強自己娶妻生子,卻又避免不了與弟弟之間相同的悲劇再度發生。
唯有一死,或許才能斷了自己不停為許煙雨蠢蠢欲動的那顆心,不必再苦苦掙扎;唯有一死,或許才是真正的解脫。

李暄和許煙雨,這對苦命鴛鴦,幾經波折,終於有情人成為眷屬。
李暄想偷練伽耶琴,當作許煙雨生日的驚喜禮物;無奈他似乎沒這方面的天份,彈得亂七八糟不說,還惱羞成怒。
看不過眼的衡善,接過被他推開的琴,居然似模似樣,錚錚瑽瑽的彈了起來,還臭屁的吹吹手指:「作為消遣,稍微練了一下。」 
莫怪不憤的李暄命他:「轉過身去!」久違了的面壁啊,衡善!

李暄和許煙雨吻得深情,衡善彈得忘我;一直到最後,衡善依然抓緊會心微笑的目光。

二十集,似乎有點趕,有些急;某些橋段與人物再鋪陳些會更好,如:金齊雲和雪兒、贊室的巫法…
大致而言,算是不錯的劇;人物、劇情,都還滿意。
不貶低其他人,但是,超愛金秀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