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BIG (真愛上錯身) 15-16(完)

BIG (真愛上錯身) 15-16()
看一眼習慣性弓膝側躺、眨巴著大眼直盯著自己的姜京俊,再看向病床前立著、向自己伸出手的徐潤才,他(徐潤才身體裡的姜京俊)有些遲疑:兩兄弟一旦握住手,他就會變成沒有記憶的幸福小孩吧?
尚未下定決心,卻聽到吉達蘭焦急的在叫他:他現在回去,吉達蘭會變得不幸,希望再給他一點時間。
姜京俊心中的話都沒有說出口,可在這奇異的時刻,徐潤才完全明白他的意思,先將手放下,同意了他。

特意為了吉達蘭回來的姜京俊,故意裝失憶,事先安好吉達蘭那顆已深陷的心,讓她習慣失去記憶的他。
而她只看眼神就知道他沒回去,所以叫的仍是他的名字,也猜到他說謊,「就是要當過去不存在了,是嗎?…」她其實也明白他是為她好。
他的不斷推離,終讓她氣憤又傷心:是姜京俊先說喜歡,她一直拒絕,他卻總是送花、搧風,所以看他可愛才玩了一下,兩人之間,沒有真心,充其量只能算是緋聞,「忘了更好!」

兩人折騰半天,她還是撿回了被他丟到湖中的手錶。
吉達蘭衝到雙方父母面前,站在他身邊坦承:「請大家不要當成沒發生過,我愛JJK!」拿下屬於徐潤才的戒指。
她深情欣喜的望著他,她放不了手,就緊抓;而他則是震驚復感動,眼泛淚光。

他說:「不是說我會失憶嗎?」
她答:「我會記得!」 
他說:「只有妳會受傷!」
她答:「受傷也不能當你是透明人,我會記得,然後告訴你發生的事!」
他說:「我會說妳是瘋子!」
她答:「現在也很像瘋子,我不會放手,會把你找回來!」

滿臉滿身污泥的吉達蘭,笑容就是停不下來;拔下兩株人行道上的花,在對街旁若無人高聲唱著他曾為她唱過的歌Pororo
對於已經全身武裝的吉達蘭,姜京俊也只能投降:「我要是連這個都記得,我就無敵了,一輩子抓著妳的小辮子!」她瘋,他也瘋;就是一對。
沒關係的姜京俊,就算你不記得,粗線條又深情的吉達蘭,絕不會將這件事掩在自己心中的。

姜京俊最後一次,類似警告著張瑪麗:因為對她無心,所以無視!
為了得到姜京俊,無所不用其極想離間他和吉達蘭,還甚至不惜帶走姜京俊身體的張瑪麗,終於了解自己帶給他多大負擔。
可她還是依著自己率直的性子,吐了一口怨氣:他同樣無視徐潤才的心!

在他身體裡,一直無法醒來的徐潤才,流下了眼淚;是的,雖然徐潤才醒不來,卻不代表他沒感覺;心愛的女人和自己覺得愧疚不斷尋找的親弟弟,在他被禁錮之時彼此相愛,他該有多痛啊!
姜京俊身體的心跳一下飆高;姜京俊握住自己的手,對著身體裡的哥哥徐潤才承諾:不會直接去牽吉達蘭的手,「等你整理好,我會等你!」
徐潤才給了他時間去安吉達蘭的心,這次換他等著徐潤才平靜。
兩兄弟終於各歸各位,一年匆忙又緩慢的過去。

結局不甚滿意,雖然知道姜京俊和吉達蘭兩人最後相守。
可以拍在公車上一隻手(當然是姜京俊)像當初一樣將兩把傘換了,追去要傘可以重複第ㄧ集的情況,根本不需要換人,要拍出本人的臉部。
然後是他含著笑,大步欲離,她追上,握住他的手,深情眼泛淚光的喊出「姜京俊!」這裡可以結束,不需拍他的反應。

或再多些。拍一下他訝異卻有些了然的眼神,畢竟她曾是徐潤才的妻子,即便瑪麗守約不提他與她的關係,他也多少聽過這個名字吧?
或者在她喊出他名字的瞬間,曾經共度的時光閃過,他遲疑的叫出「吉達蘭?」亦可!
啊,還是不喜歡開放式結局啦!雖然想像空間大,可就少了一些些期待中的甜蜜;
而自己想來想去還是逃脫不了一些傳統的橋段,所以真的只適合當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