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步步驚心-麗 12

步步驚心- 12
吳尚宮死了,四也被派出使他國。
(四和解樹的對話,一來一往,超級默契的甜蜜。)
四勸慰:“越痛苦的事越該早忘;”還有,等著他回來。
解樹還髮簪:她不會等,“您才是,就此忘了我吧!”那麼想留在王宮的四,現在被她連累離開。四要分清友情和愛情;感情只放在一個人身上,太累。
她才該搞清楚友情與愛情!是他才會連累身邊其他人;但,即使如此,他還是不可能放開她!“反正我這張臉,也只能當壞人了!”
(哇哦,四現在居然將傷疤拿來當武器,太強了!他似乎抓不住她,可他確信,他的容顏能!…因為太帥了嘛!) 

(而果然,她那張一句一頂的嘴,輕張著,無法再駁。
她打從心底被眼前的這人緊緊攫住,當然不僅因為他的傷疤。)
看她呆愣,明白她的情動與迷惘,四將她摟過欲親;她躲…
四放開:傻瓜,之前不是說會經她同意嗎?
她放鬆,四一個傾身,深深的親吻在唇上。
四得意:騙她的!揚揚手中的髮簪:這他就拿來當護身符好了!
四承諾:會很快回來!
解樹心道:我不會等你!每次見你都會害怕…我的心明明朝向另一個方向,為什麼都放不下你?
(解樹的表情,由情緒波動的微楞,到被吻的訝異,到目送他時的微微笑…很愛呀!真是四說的傻瓜。)

妍華真搞不懂八,為什麼不自己稱王,卻甘願當三的影子?
八:現在趕太子下台,是逆賊;但打倒逆賊的逆賊,就是英雄!他是在等坐收漁翁之利。
妍華擔心:萬一三背叛呢?
有她相幫!反正他們互相欠很多,而,目的相同。
妍華讚許地笑了。
(到現在,妍華都是助八,後來為什麼倒向啊?這種心機深沉的女子,應該不至於為了愛情…或許是八失敗了,她棄了他吧?)

劉王后讚著與她同謀的妍華:行事作風看來很像她女兒啊…
妍華卻是不亞於劉王后的狠毒切割:
她可是也在眾人面前喝了毒茶(以袖掩口、暗暗倒流掉),誰會懷疑她?而參與的人都死了,只剩劉王后一個嫌疑犯,她可不能太親近!
劉王后害她母親因揹上吳尚宮流產的罪名而被逐出宮多年,其實害死太祖最心愛女人的是劉王后。以後劉王后不要讓她母親對她下跪!
(這一段,等很久!妍華還沒過門就先替四給婆婆一個下馬威呀!
劉王后和妍華,哪個比較討人厭?目前當然是劉王后!妍華好歹是向著四的。)

解樹被罰到洗衣房洗衣。一年後…
八真的很會挑時間啊!
解樹怨他嗎?
“我很想你…”
他太不堪,無法給承諾,所以沒有來找。
“我還是很想你…”
他沒辦法開口求婚,也不能接她回去。
“你有想過我嗎?那怕一次?”
他想,每天,每瞬間。等他擁有多一點權力,以後情況會好轉。
“不要為我涉險,看太多了…”解樹這是灰心喪志,對八。權力,那正是她避之唯恐不及的,八竟用來當藉口!

四不再出使!太祖違背了諾言,他也不再聽話!
太祖怒:四竟還在迷戀解樹!他替四拋棄解樹,四應該感激他。
四強硬:他不想當王,只想當人!太祖需得給他自由,不再拘束著他!
太祖看著四離開的背影居然開心的笑:四兒王昭,早該這樣!

這解樹真不聽話!叫她在茶美院乖乖待著,竟跑到這兒來洗衣。
四從背後摟抱著她,在她耳邊輕喃:我很想你…(四王子的聲音,太蠱惑。)
四檢查著她因洗衣而紅腫皺褶的手、因雨地久跪而微跛的腳、因勞苦而略顯單薄的身體、因憂傷而憔悴的面容…心疼,可她又活生生地站在他眼前。四感恩:她沒變,很漂亮!
她同樣細細睃巡著他,在意的是他為什麼又戴上面具?是忘了化妝品嗎?他明明討厭戴面具的呀!
四摘下面具,臉容完整:他是怕忘了她,才沒摘下來!(忘了她?四也太自信了!不過這理由,很能傳達他無邊的思念與眷戀。又,拿傷疤當武器。)
他在出使時感受到的自由,想要與她共享…嫁給他吧?

太祖真是!透過崔知夢,他也一樣預知。
解樹在溺水意外發生後換了一個人…如果她無法對這裡的事情漠視,去哪裡都一樣!
太子和四,都會當王;而她將目睹一切…不要因太執著未來而失去現在!她是吳尚宮的女兒,也就是太祖的女兒,他才對她說這些。
高麗的命運掌握在她手中!這也是她穿越的目的。
臨終的太祖交代:來問她太祖有沒有死的人,想篡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