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Pasta料理絕配 01

Pasta料理絕配 01
崔賢旭(李善均)\徐宥京(孔孝真)   January 2010 
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料理劇配樂輕鬆歡快,還能振奮人心。
有個女廚說聽了主廚的嗓音我都快融化了…我也是啊!李善均聲音真的好好聽,還有哦,主廚是戴圍巾最帥的一個
孔孝真非常之清純。到現在還認為這才是兩人的代表作。
真的是男的不帥、女的不美,可他們之間的電流真強,從第一眼到劇終。de Chef

Pasta1Ψ他放的電,她一下子就感應到了Ψ
看到地上跳動的金魚,他對她說:「把手給我。」邊說邊拉她的雙手合成杯狀,立刻將金魚放入她掌中,倒入一些礦泉水,眼睛還忙著看快要變紅的燈號,拿起她丟在地上的兩袋東西:「快走。」就幾秒的時間,他已經處理好所有的事,救了她的金魚。

他反應快,溫暖,也許是因為他手上剛好有水。她道謝,他卻一直微笑著看她。她先對他笑的,笑的那麼真誠,那麼的瞇著眼睛;面對這麼一個鄰家女孩的笑臉,他有了些許的好感。「要灑了!」他很自然的用雙手去握住她合著的掌,然後一直看似不經意的握著。
「是老手,」 她心想;他放的電,她一下子就感應到了。

他舉起因受傷而包紮的左手,沒辦法幫她拿金魚;接著咬著袋子,雙掌模擬她捧魚的動作,這樣也不行,他往回走,頭稍稍左右晃動,真的就是吊兒郎當的痞子樣。他一直自導自演,終於有了結論:「看來辦法只有一個…這邊還是那邊?」她說了方向,他領路,微回過頭,用頭示意她跟著走。他不願就此放開她,多牽扯一會兒也好。

初識的兩人像是情侶散步,說說笑笑,他每喝一口水,就順便往她手中倒一些。他跟她說金魚的記憶只有兩秒,所以每兩秒鐘就有個新世界為金魚展開。他們之間多久了?十分鐘?哇,新世界早就大開著門歡迎他們。  

她要他幫忙找鑰匙,包包裡沒有,她說可能在口袋。
他眼睛睜得老大,維持在彎腰找鑰匙的姿勢:「讓我摸不要緊嗎?」她怎麼一點防人之心都沒有啊!
「是啊,那當然了!」
他馬上拉著她轉身,前面沒有,接著摸她身後口袋。她有些尷尬,不是左邊,也不是右邊:「可能在裡面的口袋。」

這下他站直了身子,直勾勾的看著她:「妳不是裝作忘記鑰匙在哪兒,故意要我摸這兒摸那兒吧?」這邀請也太直接了。看她急急的否認,他懂了,這女生不是裝的,而是單純過頭。「怕妳難堪開個玩笑!」先君子;「那就開始了!」後小人。將她雙手拉高,一把拉開外套,那動作之誇張,是小小的嚇她,可也令她安心,他是故意用粗魯的動作、開玩笑的方式來化解她的尷尬。
 
他將鑰匙炫耀似的拿在手上,微笑不語,她又不好意思,但卻很自然的說:「幫我開門吧!」明明是初識的陌生人,連姓名都尚未互通,彼此之間卻像是交往已久默契很深的情侶。

他不動,卻問:「今晚有空嗎?」她愣了幾秒,沒想到他會如此單刀直入。她尚未想好怎麼回答,他又說了:「為什麼要猶豫啊?」他笑了出來:「一開始就該拒絕的!」說得她也笑了,約他11點。

他又開始開玩笑說那個時間,初相識的男女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上床。「看來我真是不錯呢!我的一句邀約,連拒絕也沒有,還是午夜,這麼爽快的!」自從兩人第一眼對上就開始星光燦爛,火花四濺。他真是有長遠打算,不想將她一下子就嚇跑,說是為了她的自尊心,今晚和明晚就當被拒絕了,約她後天晚上。

及至發現她是他即將上任主廚是同一家餐廳的廚師,他一副被雷劈到的失望,整個人癱在門上。臨走時還警告她:「那金魚活不了多久,跟“這個”廚房不搭,因為是女的。」嘆著氣離開。

兩人在公寓的電梯相遇,他沒表情的提醒她:「別忘了今晚的約會,十一點,人行道。」他已經決定該怎麼做了。

冰塊落油鍋,拍的真好!那在流理台上跳躍滾動的冰塊,好似跳舞般的開心,而所有廚房人員則是驚恐到極點,罪魁禍首的她還來不及反應,趴在流理台上眼睜睜看著冰塊向前滾動。他一把抓下她,快速往旁邊一蹲,將她護在懷中,然後就是驚天動地的爆炸。

午夜街頭,他仍是吊兒啷噹,她則一臉氣憤,從人行道的兩端走到馬路中間相遇。「你一開始就計畫好要開除女廚師!」她不是笨蛋,他今天的行為,對照他之前的警告,她很輕易就看懂了。
他完全不理會她的抗議,數落她來約會還那麼邋塌:「妳從沒談過戀愛吧?跟我,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