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花千骨34-35

花千骨34-35 
花千骨偷霓掌門神器,躲在後面的單春秋順勢殺了霓掌門,嫁禍花千骨。
“不好,以白子畫的脾氣,小不點又要遭罪了!”得知消息的殺阡陌,第一個反應。
“不行,沒了妹妹,要神器做甚麼?”殺阡陌立刻駁回單春秋說趁機搶神器的建議。沒有他的命令,任何人不准輕舉妄動!
(已經輕舉,早就妄動!被單春秋下藥才剛回復一點點稱霸雄心的殺阡陌,竟然還是一直一直念念不忘的護著花千骨啊!
愛恨交加的單春秋,心裡苦啊!)

白子畫冷冷清清:他將死,夏紫薰多年的執念可以放下了吧?
夏紫薰一驚,沉重得收回在他肩膀的手。轉念又不平:白子畫總叫她放下,他自己放得下嗎?若不是知道自己無救,若不是知道自己將死,白子畫會將花千骨從身邊趕走嗎?還依依的捧著斷腸花!
白子畫苦澀的吐出:它已經死了…
不要再欺騙自己!夏紫薰既痛且怒。將花千骨留下來製藥的毒塞入他手中:知道了這些,他還能放棄嗎?她勸不了他放棄花千骨,所以,他也不要勸她放棄他。
(夏紫薰重複著當初與檀凡的對白,覺得她已經是對白子畫鬆動,如今對白子畫的情,親情勝過愛情。)

絕情殿是該給白子畫居住!
白子畫拿著藥瓶,雙手重重緊握著,拿到臉頰邊摩娑,流淚不止…
夏紫薰的糾纏,他認定那是執念,等同於愛情,是他避之唯恐不及的陌生與不願接觸;但花千骨,卻深深刻進他心中,如今的白子畫清清楚楚的知道,執念與愛情,不同啊!
在他之前差點著魔,大喊著不是師父,扑在花千骨身上的記憶雖被花千骨抹去,那卻是他在意識放鬆之下的全然真心;記憶雖不在,但他深知那熱情的根源與悸動,或許,他早就了然,可這次,是他首度對自己承認!
 
白子畫這一哭,哭出了好多感慨。
修仙果然不易!
每一個人都受到愛情的影響,就連霓掌門,也因師妹而受花千骨催眠。
五上仙,現今只有東華未明,其他四個都飽受愛情折磨。
夏紫薰墮仙前後其實個性沒差很多,墮仙後反而更有體諒心,事事明白花千骨對白子畫的情意與犧牲。
落十一與靈蟲糖寶;炎水玉朔風與霓漫天;皇帝孟玄朗與郡主輕水;部屬綠鞘與異朽閣主;復仇者東方彧卿對棋子花千骨;那一對原先的歡喜冤家火夕與舞輕蘿;還有,單春秋對殺阡陌!
這劇,寫盡了人生各種愛情。

PS:霍建華和趙麗穎合唱的片尾曲《不可說》是我最喜歡的。
花千骨用你的手 解我的鎖 跌入這溫柔漩渦
白子畫千丈風波 萬般蹉跎 情意都不曾變過
花千骨愛上你愛上了錯   白子畫失了你失了魂魄
合:可笑命運捉弄 來世今生無處
逃脫 (師父這兩個字唱得好可愛的滑\發音)
花千骨不是不可說   白子畫是我不敢說
花千骨不是不可說   白子畫是我不能說
相擁著承諾 別怪我懦弱 情不容你我 舍我護你而活(很長,繞舌,但真)
花千骨因為愛上你   白子畫我才成了我  合:共你沉沒
(最後就算是沉沒,也是不離不棄,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