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Two Weeks (兩週) 09-12

Two Weeks (兩週) 09-12
祭祀著因數位相機而死的兄弟,張泰山感性的說“我愛過你。”
「不對,不對!不是愛過,是“我愛你”才對!爸爸真是的,愛會因為死亡而消失嗎?」秀珍小大人似的,不屑的糾正。
是不會,受教了!(但希望這不是在暗示結局有些什麼什麼…)

徐仁惠不斷祈禱著張泰山沒死,趕快打電話來呀!
女兒這邊也說教:媽媽這樣,上帝都要生氣了!已經說好要給秀珍骨髓,媽媽還一直禱告,就是代表不信任!
“是啊,已經承諾就應該信任!”徐仁惠看似安下心,其實是更擔心。
秀珍是要媽媽信任爸爸!(而這真的是在暗示結局不太壞吧?

三人在醫院竟然打了照面!
徐仁惠緊緊拖抱住林承佑,他也不忍心推開,猶豫之後的澀然:放手吧,張泰山應該已經逃遠了…那竟然是要捐骨髓給他視若親生女兒秀珍的人!
更痛的是徐仁惠:不是不相信林承佑,而是相信張泰山的處境…
由朴在京那邊知道八年前張泰山放棄真相的她,發覺自己還深愛著張泰山,這三人該如何糾葛?
林承佑也無從向徐仁惠解釋自己的心境,亦不知該如何說起,因為連自己都不清楚那愛恨的界線啊!

躲到僻靜角落的張泰山,不斷捶打自已、跪地痛哭。
「你在幹什麼?不丟人嗎?一個大人!」女兒知道他需要發洩。
徐仁惠有多羞於啟齒?未婚夫追捕的逃犯竟然是他!他還叫她不能說、不讓她依靠可以信賴的人,「為什麼我會活成這樣?」
「是啊,為什麼?」秀珍陪著哭,要他深思。
想起文會長恥笑他懦弱的話,是啊,都是他自己活該!
現在怎麼辦?
“我不想死,也不想被林承佑抓到,更不會讓妳成為殺人犯的女兒,要將文會長揭發!”
張泰山脫胎換骨,成了主動出擊的一方。

朴在京猜測著張泰山現在叫徐仁惠甚麼都不要說的理由應該和八年前一樣為了保護徐仁惠和秀珍
幾乎知道所有實情的林承佑,隱約恐慌著失去,訴說著與徐仁惠的戀愛故事,希望穩住秀珍這張王牌:這樣愛媽媽也愛秀珍,叔叔有資格當爸爸了吧?況且他還很強壯,可以保護媽媽和秀珍。
“好像是這樣,”秀珍語氣不定。
“好像是這樣”是什麼意思?
“這個嘛,這個嘛…”眼光游移不定,藉口說聊了一小時,耳朵發燙,有點小窘的打發了林承佑。(很厲害了啦,這麼小的孩子,已經會顧及林承佑的自尊。)
到最後秀珍肯定是活的!但張泰山呢?如果死了,糾著的團就解了;如果活著,秀珍會希望爸媽團聚吧?而徐仁惠亦是心向張泰山,林承佑要學著忍痛放下。

秀珍搶回爸媽的合照,緊貼胸前,急急的護衛:照片現在開始這是我的了!媽媽扔了的,我撿回來的,是我的!媽媽撕了的,我黏起來的,是我的!
女兒的激動,讓早已改變心意的徐仁惠安慰:女兒好奇爸爸的長相是應該的,是她思慮不周,幸好秀珍貼心。
眞的超貼心的女兒:她生病讓媽媽傷心,爸爸也讓媽媽傷心,她不能總是問爸爸的事,再傷媽媽心;媽媽說過,「說不出口的就是苦衷…」
徐仁惠終於坦承:媽媽誤會爸爸了!等手術完,所有事情,通通告訴女兒。
轉交了張泰山買的蝴蝶結髪飾,雖然沒點明,但看秀珍那珍愛欣喜的模樣,她肯定知道是爸爸送的!
(父女倆玩笑、鼓勵、安慰的場景,是張泰山的幻想、秀珍的夢,而實際情況,還是要溝通解釋。)

張泰山扮演聖誕老公公啊
給出金先生的畫像提供線索給出錄有黃某的USB吳美淑住處的屋主還主動提供身體當誘餌
果然是不好當的男主角哩!

神出鬼沒的先生!
哇,先生是動物啊?這樣也發覺在另一棟大樓活動的張泰山!明明不是看見,而是感覺空氣中不尋常的流動與緊張。
(張泰山也不是省油的燈!等紅燈時一見到車窗反射的人影,立刻知道金先生已經來到身後,不得不然、卻更是當機立斷的轉身直接面對面!)
先生,看武器飛走的側面,超帥!然後,比蜘蛛人還厲害,不用吐絲,一下躍到對面高樓。
被抓,面對朴在京的氣急敗壞,冷冷的什麼都不回答。
「行使緘默權,」先生終於說了。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帥!

找到張泰山打工的地方,本想假裝偶遇的徐仁惠,一下被戳破;既然下了決心,她也毫不避諱的質問:為什麼張泰山總在她上下班的時間在舞蹈教室附近騎著摩托車來去?張泰山和她同樣心動,卻顧忌著兩人身份上的天差地遠吧?她也不斷這樣顧慮可反而因此而更想他
張泰山裝狠:叫妳走不走,不要後悔!
「放我走,你不會後悔嗎?」踩著自尊心,她很可愛的反問。
如果當時張泰山沒有伸出手接受,徐仁惠恐怕也不至於輕易放棄吧?欸,早早對自己的心意投降是對的,張泰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