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花千骨05-06

花千骨05-06
白子畫一開始兩個動作,完全迅雷不及掩耳:
將花千骨的驗生石由發出警光的鮮紅轉成凡人正常的藍色…
師兄說驕縱的蓬萊掌門之女霓漫天當首徒不錯,不願聽,站起來立刻就走… 
(白子畫不殺花千骨,就已違師令!他是自大,也復自責:花千骨不可殺,因為他不殺人;他沒救她父親,這份愧疚更讓他下不了手。
他是一直在擔心著呀,才能如此迅速的做出決定,在眾人面前將她掩飾,也隱瞞著無辜的她。
他將她血紅的驗生石與自己的收在一起…不論結果如何,白子畫早將自己的命運繫在了花千骨身上。)

端凝的白子畫,幾乎是衝去質問異朽君為何對花千骨說墨冰在長留?
異朽君幾乎是嘲弄了:異朽閣開門做生意,花千骨想知道朋友去處,這不知是犯了長留門規?還是尊上您的忌諱?
白子畫臉色不變(不敢變),卻是有點強詞奪理的警告:花千骨是我常留弟子,不要動她!
(五上仙殺了異朽君被威脅的父親,異朽君針對五上仙復仇。
多年不見,沒想到白子畫親自來到異朽閣是為這個!
花千骨找異朽君在先,成長留弟子在後;再說了,白子畫真正想強調的是“長留弟子”還是日後“我的弟子?”好啦,權當他怕異朽君遷怒到花千骨身上。)
花千骨對孟玄朗說相信“墨冰”說的:有緣能再見!
花千骨竟然認出他背影!當初雖是為了墨冰才到長留,但如果墨冰不在,她也不會離開。
她說的期盼中的“簡簡單單”與“家”的字眼,再次打動了他。
白子畫特意去看、特意去教,教御劍時已經是決定讓她留下了,而且還無法坐視不管。
當她終於用流著血的手將柴劈開,躲在樹後觀察的他笑了!他一直、一直都在注視著她呀!

白子畫將師父傳的斷念劍授給花千骨。
來吧!白子畫伸出手;不僅教劍法,還要教御劍。
還沒當人師父就很辛苦嘍!

父親臨終前囑咐花千骨上蜀山找清虛道長,適逢七殺派單春秋攻破蜀山,清虛將掌門之位傳給花千骨。
花千骨因清虛所著的六界全書被杖刑,白子畫送藥。這才知花千骨拼命守著的,是蜀山掌門的身分,不想離開長留\他啊!
花千骨必須自己選擇長留或蜀山。
此時白子畫已然清楚,世人眼中的魚與熊掌,在花千骨心中其實只有長留;所以在聽完蜀山雲隱分析情勢之後,花千骨竟決定擔起對蜀山的責任,叫他吃驚!
是怎樣堅毅擔當清明的個性,才能先捨心中的想望!
白子畫,只能對她更加另眼相待。

花千骨必得先打敗清虛的師兄才能服眾,可在短期內要練就一套蜀山劍法定會被看出破綻。
清虛弟子雲隱輔助花千骨:容弟子說一句,所謂破綻,是心虛!在有信心的人眼中,是突破常規!
花千骨先是皺眉:你這話說得…繼而笑了:還真蠻不講理的…
就這麼辦!
(不小心看見花千骨洗澡而一直黏上來要娶的東方彧卿,也來幫忙。)

殺了清虛的蜀山叛徒雲翳,在七殺殿殺阡陌回復他被毀的容顏之後,與雲隱長得一模一樣。於是假扮雲隱,企圖再滅蜀山。
不爽屬下單春秋不聽令的殺阡陌救了花千骨。
這殺阡陌真是太美了!美到花千骨和他已逝的妹妹一樣叫他姊姊。
殺阡陌之開心哪!直喊花千骨為“小不點,”彷彿妹妹又回到身邊。還掰下小指骨哨,承諾花千骨有難定來相救。
(殺阡陌幫寄宿破廟的花千骨忙趕蚊子,太疼惜嘍!)

白子畫師弟調侃著白子畫不願見夏紫薰:心中澄明,不怕他人多情糾纏!
白子畫只一句:何必多生事端!
沒錯!怎麼說都不通的人,只能盡量不要再讓對方找到藉口。
師弟叫笙簫默,就愛調皮搗蛋,可又位高權重,不能行為太過,就風涼話一套一套,插科打諢,卻又屢屢命中紅心,讓人不得不打疊十二萬分精神來應對。

檀凡再安慰夏紫薰:白子畫不願見的不是她,而是她心中的執念!
“放下執念,我還會是我嗎?”夏紫薰迷惘的反駁。真的必須往放下的方向去思考嗎?不,絕不!
“是,會更好,”檀凡堅定的說著其實自己也沒把握的話,可他要選擇先離開夏紫薰身邊,為了她可能的改變,他必須先改變;為了她可能的放下,他必須先放下!不試,恐怕三人都會萬劫不復。
夏紫薰對著他遠去的背影說對不起,但願來生有緣!(來生?這諾也許得太久遠,仙人壽命之長啊!而且,不要了吧,此生了斷,不是清爽?)
(這幾天這首歌一直在腦海裡繞著。許常德寫詞、游鴻明譜曲、裘海正唱的《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對我癡心不悔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
在乎的人始終不對誰對誰不必虛偽
愛我的人為我付出一切我卻為我愛的人流淚狂亂心碎
愛與被愛同樣受罪為什麼不懂拒絕癡情的包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