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請回答1997(12-13)

請回答1997(12-13)
1999年離家到首爾唸大學的前夕。
程詩媛送給尹太勇一條領帶,祝福他工作順利。
已經表白的尹太勇,半開玩笑半認真,送男生領帶的涵義是「我想擁有你!」
這話嚇得心還不定的程詩媛語無倫次的解釋著。
尹太勇笑笑的攬過她,一下親在額頭上:「我希望妳是這樣的意思。」
(沒有,真的沒有啦!)

不小心撞見哥哥親她的畫面,心裡已經非常不爽的尹潤濟,這下竟還面對她向他追討著去年已經暗示過想要得到的生日禮物:戒指!
尹潤濟咬著牙:這種東西應該去向尹太勇要吧?「妳真殘忍,說得出叫我送!」
些些震驚、卻帶著隱隱期待,似裝傻、更像故意刺激他的程詩媛緩緩的回答:我頭腦笨,你說的我不懂!(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叫人猜!)
「我喜歡妳,一直喜歡妳!」表現得這樣明顯,希望她也可能喜歡上自己,可她竟都沒發覺。
沮喪難過的尹潤濟,只能將氣都發洩在遲鈍的程詩媛身上。誰教他的情敵,是他怎樣都不能鬥爭的人。

程詩媛拒絕先前尹太勇給的閃亮鑽戒;尹太勇是想套住她,可又不要她有負擔,先將它當成鑰匙圈。
她有些抱歉、有點恍然的回答尹太勇:「我喜歡,但不心動,現在為別人心跳!」鑽戒、人,都一樣。
可是她卻堅決的戴上了尹潤濟早準備好的白金戒指,他要她丟掉的那個。

撫著心臟,尹潤濟向程詩媛委屈激動的告白著
「朋友,不要做了!」分別前,尹潤濟說的最後一句。
時光匆匆來到2005,程詩媛在首爾的coffee shop 與尹潤濟再度重逢。

尹潤濟逃避了六年,首先面對的竟是她問「你有女朋友嗎?」
強笑著回答「有;」沒想到她立刻當著他的面打給和他住在一起的江俊熙確認!
說完電話,滿臉笑咪咪的程詩媛根本不甩尹潤濟期期艾艾的解釋,兩眼一瞪:「男的朋友?女的朋友?開什麼玩笑!」
毫無例外的,尹潤濟又落下風,尷尬的撥撥頭髮、喝喝咖啡,心中嘀嘀咕咕:「哇,程詩媛!怎能一句話就將我帶回高中時期!」這幾年的忍耐躲避,根本白搭;一見面,分開的時間彷彿從來不曾存在。

江俊熙根本就是程詩媛的眼線、伏兵,她之所以六年來都不急,他不出現、不接電話,她仍老神在在的原因:尹潤濟完全在她掌握之中。
「你還喜歡我嗎?」她一直逼問,他則一直打太極。
終於決定不再當笨蛋的他反問:「妳喜歡我嗎?」 
這問題或許是她等待已久,沒有遮掩、不再隱藏:「嗯,我喜歡你!不是朋友,是男人。」
從現在開始,程詩媛成為攻擊方;火力強大的游擊,不時就偷打一下,非得纏到敵人投降才肯罷休。

「我也該從初戀中擺脫了!」江俊熙自嘲的笑著。因尹潤濟在家裡的懶散而“幻滅,”只是藉口。六年,夠了,一輩子珍藏、淡淡憂傷的回憶。 
他知道她喜歡尹潤濟,「比妳早知道!」
程詩媛不能不感到對不起,江俊熙是因為信任她才對她傾訴,可她竟向尹潤濟告白。
江俊熙依舊溫文:「這有什麼對不起的,又不是妳想怎樣就怎樣的事!」明知她和尹潤濟互相喜歡,卻眼睜睜的袖手旁觀的,是他!
他最愛的尹潤濟,就是命定和他的好友程詩媛在一起;兩個人幸福,他這隱形的第三者,也可以分享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