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聽見你的聲音(守護愛情)17-18(完)

聽見你的聲音(守護愛情)17-18() 離了她的眼光,我連未來都看不見…

張慧星是太大意了,閔俊國就以朴修夏的手機簡單的抓住了她。閔俊國譏笑:律師居然這樣容易上當,所謂關心則亂,再理性的人也會變笨…
閔俊國本來想將兩人直接都殺了,但朴修夏在釣魚場說不會像他這樣“如禽獸般活著”的話,讓他很生氣。如果朴修夏經歷和他相同的事,全世界親人都不在了,會怎樣?還能如此自大狂妄?…
「讓我聽她的聲音!」朴修夏在電話那頭狂吼,不能相信在這樣小心翼翼之下,張慧星依舊落到閔俊國手中。
她那眼淚,是自責!不管她如何勸阻,朴修夏絕不可能棄她不顧,她又成了傷害朴修夏的利器。

朴修夏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唯一能求助的,是車貫宇。
「我不想死!」以前為了保護張慧星,他能夠毫不遲疑的豁出命去;但現在不一樣,兩人已然兩情相悅,他若死了,張慧星肯定痛不欲生;「所以,你來救我們!」
是車貫宇,定會用最好的方式來處理,最有辦法和閔俊國周旋;即使他真的死亡,車貫宇也最能給予張慧星安慰。

就在閔俊國獰笑著即將達成目的的時刻,朴修夏丟下帶著張慧星血漬的扳手。
“殺人的瞬間,天大委屈的理由都立刻消失,只成了殺人犯!”張慧星諄諄叮嚀,響在耳畔。
「她還活著!」朴修夏狂亂的神智恢復清明。閔俊國戴著墨鏡,就是不敢被他看穿!
「張慧星、張慧星,妳聽得到我的聲音吧?」朴修夏大聲傳達,「我絕對不會殺這個人,我會遵守承諾,不像他變成禽獸,所以,妳就在那裡等著我…」
(被縛的張慧星,流著眼淚,用心點頭。) 
即使張慧星真的死了,他也不會殺閔俊國,只因為她不希望他一輩子活在復仇的痛苦中;就像閔俊國妻子若看見閔俊國這樣子,一定很心痛,「你現在的樣子很難看!」

「我聽見了你的聲音!」一直一直,都是他傾聽她的心聲,這一次他的想法清清楚楚的敲進她心深處。
兩個人都做到張慧星母親希望的,不帶仇恨心過日子。
受傷的兩人,相對著擠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擁抱、微笑。劫後餘生,靈魂更加契合。

“我們!”車貫宇的這兩個字,讓閔俊國紅了眼眶,已經被世界拋棄,太久沒聽見這個詞了!
(朴修夏父親為母親搶了閔俊國妻子欲移植的心臟,母親卻因排斥現象在一個月後死去,這就是閔俊國瘋狂之始。在閔俊國被關期間,他年邁的母親和年幼的兒子又因無人照顧而凍餓死。)
如果當初有人願意傾聽閔俊國的心聲,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一樣?
其實不見得!這人對社會不公早存強烈反抗意識,妻子的死亡只是讓他潛存的暴戾整個發作。一點都不懷疑他是好丈夫、好爸爸、孝順兒子,當他的家人受到不平,他定是盡全力反擊。但是他一開始就太壓抑,一切的不滿都用溫文有禮掩蓋;那種爆發,也就破壞力超強。
一切真的是由他開始的。母親和兒子的死亡,多由於他的衝動莽撞、憤世嫉俗。監獄的同房黃達中、義工單位的主管、張慧星的母親,哪一個不是將他尊重保護?是他自己天性裡的殘忍惡毒讓他萬劫不復。
“我們!”這個詞,是有讓他悔悟之感。
(說到底,最可怕的是徐度妍的生母,啊,閔俊國遠遠不及!)

車貫宇不但及時將朴修夏和張慧星由閔俊國手中救了下來,還斥責徐度妍將朴修夏一年前對張慧星刺中小腹列為過失殺人,要求徐度妍輕描淡寫將朴修夏的失誤遮掩。
朴修夏對車貫宇深深鞠躬,這次說出心裡話,再不隱藏:「謝謝你,你是一個我無法超越的帥氣的人!」
他明白車貫宇有多喜歡張慧星,所以即使是為了車貫宇,他定會更珍惜她,一定會「對得起她的選擇!」
(這小子,眞聽得懂、聽得進他的話啊!車貫宇對著朴修夏的背影笑道。欣慰啊,他其實早知道張慧星沒選錯人。)

而張慧星感謝車貫宇的方式,是拉過他交握的手,用力親吻一下,再附上一朵燦爛如花的微笑。
「我一直在這裡耶!」看不過兩人調笑的申律師出聲。
「知道啊!」張慧星漫答。那又怎樣?她是真…的很感謝、也真的很欣賞車貫宇,兩人真的成為超級好朋友的開心呀!還有,她更知道的是,申律師是以這種方式在表達他對同事間融洽的欣慰及對張慧星的接受。
他們將來肯定會有更多碰撞、不和,那又怎樣?都是為了彼此!

第一次見有人告白時說的很用力,還緊閉應該深深對視、含情默默的雙眼;因為張慧星不想再讓朴修夏只看見她的想法。
「好啦,我愛你!」然後,越說越溫柔;輕輕張開雙眼,相對微笑。
朴修夏知道張慧星還是擔心著他離開的時候:沒關係,就算有那一天,就算再失憶一次,我也會重新找到她、重新愛上她…

張慧星還是不免擔心朴修夏的離去:但要更信任他、愛惜他;我想,應該會在一起幸福很久…
最後考上警察學校,穿著英挺黑制服的朴修夏,高高抱起對他深情微笑的張慧星。
律師和警察,絕配。
(哎呀,車貫宇是不是就因為轉當律師而壞事?一笑。)

(再說一次,編劇很神。其實很沉重的劇情,都可以輕鬆幽默的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