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火之女神井兒05-08(成年)

火之女神井兒05-08(成年) 
只聽到光海的名字,井兒心臟就跳得亂,一見到光海(臨海假冒)立刻癱軟。
情況雖有點荒唐,井兒卻看得真切,“看來王子之位不好坐啊,憔悴了好多!”五年來心中清秀俊逸的王子,成了晦暗的中年大叔。
臨海看著就是不能發光。
 
信誠君被母親用計當上了光海的上司。他看起來不像是做偽,對光海吐露:我很害怕;怕父王生氣、母親失望、王兄不便…
而光海對這個弟弟顯然也是愛護有加,安慰提點:你現在要害怕的,是分院的人,他們都指望著你呢!
事情做好了,即使有責難,也無愧於心,而是屬於另一層次的政治鬥爭。
仁嬪在扶信誠君坐上王位的道路上,唯一的對手,是光海。
臨海那草包,可隨便撥弄,不成氣候。只有光海能洞悉她的心機,阻止她的步伐。(不知為何,每次看見仁嬪對著光海得意輕弄的微笑,總覺得她對光海有那麼一點男女曖昧在裡面。)

沈火靈的爹感嘆:經過多年混亂,現在開始,終於是李江天完美的時代來臨了。
另一人說,人生“有上坡,就有下坡。”
沈火靈的爹爆打他一記,怒道:下坡你個頭!李江天的下坡,就是他兒子李毓道的上坡,有什麼差別?
以家族傳承而言,僅有獨子是大多這樣沒錯,但也有少部份兒子不聽話,父親不放權,或兒子太野心,想提早接班而上演的父子大戰。再者更有其他旁支出來爭權者。
若以王位而言,現在三位王子的明爭暗鬥,才剛開始(也有感覺王好像還不願為退位做準備)

「現在才合腳呢!」金泰道幫井兒穿上當年自己給她的鞋,終於,重逢。
金泰道伸手幫井兒遮陽,心中對堅決進分院,成為砂器匠的井兒默默問道:「沒有妳的日子,知道我是怎樣熬過來的嗎?」
不願再次分離,金泰道還是只有那一句:「我會保護妳!」井兒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他幫她砍草開路、幫她收拾潛伏的盜匪、為她參加武科考試。
他要去的,就是井兒的目的地;他要做的,就是井兒的目標。他這一生,父母雖僅排在井兒之後,但那距離之遙啊!

改男裝,化名“太平。”
看到沈火靈的爹瞧不起她闖禍、又肖想進分院,喳喳呼呼的罵唸,井兒心裡疾呼:“我是井兒啊!見到想念的人,也不能直接表明開心。”
見當年辱罵父親、嗆她無法成為砂器匠的李江天,井兒心裡又想“我清楚的記得您!如果必須跨過您這道牆,我願意一試。”
恩人、友人、仇人,在在入井兒的心,條條分明。

李毓道請求父親李江天相信一次他的識人之能,結果,果真青出於藍,李毓道看上的太平,潛質無限。
而太平的出色,卻讓李毓道“略有驚慌。”
李江天真的是標準的望子成龍,而他也深知兒子不夠狠硬的心性,開導:比自己會跟泥土打交道的,見過無數,那些人之所以不能威脅他的位置,是因為他會用人,「讓他們的才能,為你所用;你的敵人只有自己!」
兒子是天生的砂器匠,雖不需讓兒子知道所有的黑暗鬥爭,但基本的防人、收攏手段,還是得有。

井兒被臨海騙,偷瓷器。
光海自責:是他沒對那小子說清楚身分,太平才會犯錯…
井兒也將責任往身上攬:是我沒認出光海大人才犯錯…
光海惜才,也對太平那小子有著莫名的親切好感;井兒,眞的是無法原諒自己的眼拙!
「太平啊!」光海屢屢這樣揪心又溫暖的喊著。
太平那麼小隻,躲避光海時的彎腰、轉背、縮身,恨不得縮成一小咪咪;可當他真的離去,她又遺憾喟嘆著。

井兒活著!
沈火靈忍著淚數落金泰道:她為井兒傷心的時候,金泰道表面假意安慰,內心定是嘲笑吧?「我應該知道…不,我知道的!」井兒墜崖的時候,金泰道不會獨活!
五年來,自己竟自欺做著不可能的美夢。要金泰道走出悲傷?哈!是她自己看不破情關。沈火靈的憤恨,可以想見。
可一旦面對長大了的井兒,沈火靈的歡喜也不是假,不自覺拿出小時候的態度,半嗔半怨:還是一樣,愛哭愛笑!
(此時的沈火靈,是真歡喜,也是真感慨,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金泰道的堅定,她又會慢慢累積起對井兒的恨吧?)

PS1大小光海果真相像!

    2大小李毓道差真多!沈火靈不醜,但很沒存在感。這兩個就送作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