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繼承者們 01-02

繼承者們01-02
金歎(李敏鎬)\車恩尚(朴信惠)   October 2013

「我實在懶得去怨別人!」被空投到美國留學的帝國集團二少爺金歎,其實是不知從何怨起。
將他視若敵人的同父異母大哥、想要搶奪別的女人一切的小三媽媽、對他完全忽視的帝國集團會長父親,這些人,他該怨的,卻都是他愛的至親;這些人,造成了他的痛苦,他們自己卻比他更掙扎。
流放就流放吧!一個人不需要想太多。混著上課、吃喝玩樂、打打小架、闖闖小禍,快樂刺激表象下的行屍走肉。
只有,偶爾,在寫東西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在思考…世界上最愛的哥哥,不讓他想的那些!

對沙灘上一個個身材魔鬼的金髮美女都只是泛泛的金歎,第一眼就對著橋上陌生的車恩尚失神。
是因為她同樣黑髮黑眼東方人的鄉情?她明顯與週遭環境格格不入的裝扮與神色?亦或是她看似羨慕卻很實際地絕然轉身的態度?
車恩尚的身影,還在令他心思活潑,卻不想竟又出現在他正偶爾思考的當下。
她望著咖啡廳傷心又憤怒的眼神、她拎著行李站在路旁孤單無助的形象,已然攪動金歎灰暗了三年的心。

「要不要去我家?」金歎豁然掉轉車頭,他無法丟下因他而被沒收護照、在拿著錢逃跑的寒愴的她姐姐家門口的她。她姐姐肯定不會回來,等著她的,只能有黑夜的寒冷與堪虞的治安。
“你比這裡安全,對吧?”相較於陌生的國度、不堪的姐姐,這警方熟知的可疑壞份子,好歹同文同種,就算出事,至少知道為什麼。
「我是不是比這裡安全不知道,但我家確實比這裡強,」金歎是想笑的吧?在這種悲慘的狀況,根本毫無選擇餘地的當下,她還能用小小的比較衡量來當接受的藉口。
而他的回答,更好笑,沒把握自己對她而言更安全!他不明白她是怎樣蠱惑的他,因為從頭到尾都是他主動,但他卻清楚感情尚渾沌的一顆心全在她身上。

見到金歎皇宮、迷宮似的、卻只有他孤單一人的豪宅,車恩尚驚嘆一瞬,立即回到現實。不過終究沒能很快適應。對他的收留及做餐點的溫暖也不得不感謝雖說他辯稱那是對她造成不便的補償。懷疑著金歎毒梟的身分,也防著這陌生男子可能的侵犯,她蛇足的拉過椅子堵在門邊(都進了人家地盤才來擔心這小細節!)卻渾然不覺身後一大片的透明落地門!
拿著另一半三明治在泳池邊正打算坐下享受的金歎,看見她換衣服,驚嚇得嗆到,小快步跑走,頭,頂過她送的Dream Catcher風鈴!

車恩尚好奇留學生上怎樣的學校,金歎回答她不會以為都像《哈利波特》中的那種魔法學校吧?
車恩尚的笑容,再度眩了他:又笑了!她原先是很愛笑的啊!又了解了她的另一面(是沒錯,但話說得好笑的是你啊!)

沒有公車,坐公車的不住這一區…
太陽眼鏡,不是耍帥用的,而是生活必需品…
不是炫富,不是看輕她,而是赤裸裸的現實,他厭惡卻不得不接受的殘酷。

強拉硬押、軟求說理,金歎就是不讓車恩尚走;更藉著她發訊息的手機,看光了她的心情。
「就是,朋友而已!」微咬著不斷泛著酸意的牙,死盯著車恩尚和青梅竹馬尹燦榮愜意親暱的合照,金歎重複著她的話,應---是…

因母親為了事業版圖要與崔英道父親結婚而賭氣的劉萊茜,千里迢迢跑到未婚夫金歎處發洩。半年沒見,金歎口中就只有車恩尚!
「妳變漂亮了…」這是他被逼的第一句對劉萊茜敷衍的話。
訂婚一週年,他只「嗯」了一聲;劉萊茜步步進逼,終於讓他吐出較長的說明:「為了以後不和妳結婚,至少要訂婚做做樣子。」這樣?是太過深謀遠慮,還是自己扎進蜘蛛網中?有把握能全身而退,或是直接投降也無所謂的自棄? 
而車恩尚,和劉萊茜沒關係,「但和我有關係,所以妳不要插手!」非常清楚劉萊茜高傲佔有的心性,這是警告;未婚夫妻只是名義,他與劉萊茜,無連結。

電影院,真是躲避追擊的最好地方。雖說正巧在逃跑的路上,其實是因為車恩尚喜歡各種電影,金歎才會選擇。
果不然,沒兩分鐘她的注意力就被大螢幕給吸了去。
閉眼假寐卻無時不注意著她一舉一動的金歎,解釋著她喃喃自語抱怨著聽不懂英文的劇情。
男主角因為擔心女主角的安危才回頭,正如他之前為她做的一般。而他,因為這番遭遇,昨天遇到了一個名叫車恩尚的女人;此刻,他也有個好奇的地方:「我是不是喜歡上妳了?」
他的不由自主、他的全力相護,似乎,只有這個解釋。出口的雖是問句,給的卻是肯定。

李寶娜因為男友尹燦榮去美國而無病呻吟:思念,恨不得將他綁在身邊;擔心,卻又堅決相信他的忠心;嫉妒,卻也不敢阻擋他去幫助車恩尚。
崔英道要她乾脆放棄尹燦榮,和不斷鬧著她的趙明洙交往。
「我不討厭妳!」趙明洙涎著臉,笑著。李寶娜卻不耐煩的反要趙明洙去和崔英道交往。
「我也不討厭你!」趙明洙又對著崔英道。崔英道嫌惡的表情讓趙明洙大發嬌嗔:難道崔英道是對愛情的性別有偏見的人嗎?太令人失望了!
崔英道半舉著手,欲打不打,又恨又笑:太可愛了!又不能揍你,真是!
得到鼓勵,除了掠頭髮之外,趙明洙再加眨眼嘟嘴的啾咪,真的很可愛。

李孝信在餐敘上被一堆長輩逼著走他們畫好的未來,飯店少東崔英道進來招呼,本該六分滿的水杯,被崔英道加了個差點滿溢。
「看你好像很渴,」崔英道不懷好意的解釋著。他那根本就是落井下石!
衝進崔英道房間,只因李孝信不能在樓下廁所吐,會被父親看見。
「被我看見就沒關係嗎?」崔英道裝不解的逗著。
「你被我抓到的次數不是更多嗎?」李孝信可沒玩笑的心情。
「前輩威脅人的聲音好好聽啊!」崔英道也黯下了心緒。
「罵人更好聽,要聽嗎?」李孝信冷著一張臉。
「謝絕了!」崔英道手掌半壓,傳達的是和平投降的訊息。
再下去,會不會就直接槓上一架?
這兩隻這樣你來我往的咄咄,互相不爽,又互相同情。以往的交戰狀況無法得知,但若單以這一場而言,崔英道,勝。畢竟方才被修理的不是他,也就比較跳脫,比較沉穩;李孝信傷心得浮躁了些。

行進間的金元突然停下腳步,只側臉定定的看著報告業務的尹室長,尹室長立刻就了解金元的意思。
尹室長雖然照了金元社長的指示處理,但也遵從服侍會長時的習慣,並且已經向會長報告。
尹室長這樣說的意思是他還沒掌權嗎?金元嗤笑。威脅尹室長,也嘲諷自己。
尹室長臉上淡淡,其實想笑,說的話卻很叛逆、很有一絲疼愛的感覺:您這樣很像對著劈腿的女朋友吃醋的態度…
金元也察覺自己的略為激動的失態,強硬著:我是看你太純情,敎敎你腳踏兩條船的可能…
不需要腳踏兩條船,尹室長不會辜負金元的信賴的!

原聲帶《Love is…》好聽:love is feeling, love is my pain, love is my heart…
李洪基唱的《I’m Saying》非常有渲染力:我只看見妳;我只尋找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